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SK-II下滑,宝洁一财季收入仅增长1%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朱胜前

  从宝洁公布的最新财报来看,尽管2023财年第一季度,宝洁有机销售额达到7%的增长,但由于汇率对净销售额的影响,宝洁第一季度仅略微增长1%。面对不确定的下半年,以及美元持续通胀的影响,宝洁被迫下调销售预期。

  10月19日,宝洁公司发布2022年7月1日至9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2023财年第一季度,宝洁净销售额为2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89.13亿元),同比上涨1%;除去外汇、收购和资产剥离的影响,有机销售额增长了7%;净利润为39.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6.47亿元),同比下滑4%。

  01

  美妆有机销售同比增长4%

  SK-II业绩下降

  财报提到,美妆版块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4%,净销售额为39.6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6.33亿元)。由于创新驱动的销量增长和价格上涨,皮肤和个人护理有机销售额增加了中个位数,但部分被SK-II下降的负面组合所抵消。受价格上涨的影响,护发有机销售额增加了个位数,部分被市场萎缩导致的销量下降所抵消。

  宝洁在今年7月末发布的2022年度财报中提到,美妆版块成为第四季度中降幅最多的业务,净销售额同比下降1%,净收益同比下降18%。在全年度数据中,美妆版块净销售额上升2%,但净收益仍下滑2%。宝洁在年报中表示,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大中华区与疫情相关的封控及俄罗斯业务减少,中国疫情封控对SK-II销售额下滑有重要关联。

  第一财季,由于价格上涨,理容版块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5%,净销售额为16.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7.47亿元),但净销售下降了4%。宝洁表示,部分原因是家用市场的负面组合导致增速放缓。

  健康护理版块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8%,净销售额为27.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9.50亿元)。由于价格上涨和优质产品组合有利,口腔护理有机产品销售额增长了低个位数,部分被市场收缩导致的销量下降所抵消。财报中还提到,由于价格上涨、良好的组合以及咳嗽、感冒和流感季节加剧所推动的销量增长,个人健康护理有机销售额增长了十几个百分点,且所有地区的个人健康护理有机销售额都有所增长。

  织物及家居护理版块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8%,净销售额为70.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1.94亿元)。由于价格上涨,织物护理有机销售额增加了高个位数,部分被销量下降抵消,市场收缩和市场份额疲软,主要体现在欧洲地区。价格上涨还导致家居护理有机销售额实现高个位数增长,与清洁产品消费增加的高基期相比,部分被销量下降所抵消。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地区的家庭护理有机销售额都有所增长。在价格提升方面,织物及家居护理版块提高了11%,高于其他四大板块。

  妇幼及家庭护理版块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6%,净销售额为49.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6.67亿元)。由于价格上涨,婴儿护理有机销售额增加了中个位数,部分被包括俄罗斯投资组合减少在内的销量下降所抵消。女性护理有机销售额增长了两位数,这是由价格上涨和积极的地理组合推动的,部分被俄罗斯投资组合减少导致的销量下降所抵消。所有地区的有机销售额都有所增长。由于价格上涨,家庭护理有机销售额增长了低个位数,部分被较低的市场容量和疲软的市场份额所抵消。

  宝洁提到,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度毛利率下降了160个基点,在货币中性基础上下降了130个基点。主要是商品和投入材料成本、运费以及产品包装的上升和负面产品组合导致价格的下跌。同时,销售、总务和管理费用也对净利润产生影响,而销售额的提高所带来的收益很好的弥补了这些不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宝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