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Snowberry或退出,宝洁中国在高端市场再失一子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李建子

  日前,CBO记者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注意到,宝洁旗下高端护肤品牌Snowberry已经关闭了天猫官方店铺,似乎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与此同时,该品牌京东和淘宝等平台,开始销售打折产品。虽然品牌多个社交媒体账号还在,但官方微博账号的更新也停留在了2021年。

  记者联系宝洁中国求证,截止到发稿,暂未得到答复。

  早在今年5月,Snowberry就曾传出要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这个最早把“Clean Beauty”概念和“蓝铜胜肽”成分带入中国的品牌,在中国市场真正开始重视纯净美妆这个概念、发展蓝铜胜肽这一成分之时,若黯然退出中国市场,不胜唏嘘。

  01

  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

  曾计划三年跨入“亿元俱乐部”

  Snowberry是源自新西兰的高端护肤品牌,由美容师Soraya Hendesi 创立,2018年被宝洁收购,销售一系列护肤产品,包括抗衰老、精华液和保湿霜。

  资料显示,品牌天然成分皆萃取自23万平方米私家庄园的珍稀植物,Snowberry秉持0碳包装环保理念,全线产品无添加,因此,该品牌也一直是Clean Beauty纯净美妆的倡导者。同时,公司所有产品均通过了carboNZero(0碳)认证,并坚持0碳生产和可回收包装的绿色发展理念。

  2019年9月,Snowberry进入中国市场,品牌负责人曾在接受CBO采访时强调,Snowberry在2020年已经超额实现了既定目标,实现了将近3000万元的销售额。彼时,在安全纯净的自然能量及独创的蓝铜胜肽细胞仿生渗透技术的加持下,最受欢迎的产品蓝铜胜肽精华在中国市场较为出圈。

  当时,宝洁对该品牌的期待是,在未来三年成功跨入亿元俱乐部。

  在宝洁看来,中国美妆市场的长尾效应愈发明显,小众的、有调性的、个性化同时也有实证功效的品牌,将会获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尝试和喜爱。而Snowberry也通过和天猫合作,借助天猫的大数据赋能,不断加码营销投入,更精准地触达消费者,并与精选的KOL深度合作。

  02

  犯了“东方季道”的错?

  或及时止损让步给新品牌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Snowberry来到中国的三年,是中国美妆市场受疫情阵痛,更是市场趋势格局不断洗牌的三年。

  从2019年至今,随着国产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本土新锐品牌也开始不断加码纯净美妆市场,同样初来乍到的Snowberry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

  同时,随着韩束、丸美、OGP等本土护肤品牌在蓝铜胜肽领域不断加码,进口品牌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也开始降低,这也不仅是Snowberry这一个品牌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护肤品是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强势品类,尤其是高端产品。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美妆品类榜单几乎被兰蔻、雅诗兰黛和赫莲娜、海蓝之谜等高端护肤品牌屠榜。显然,中国已经是全球高端美妆市场竞争最激烈的护肤市场之一。

  然而,和宝洁之前关停的护肤品牌“东方季道”一样,Snowberry定位高端,但产品定价和组合却在与国货抢客户,从而造成了“高端用户不选择,大众用户又嫌贵”的尴尬局面。

  “宝洁公司对于一个不受欢迎的品牌产品进行关停,也是及时止损的做法。”一位业内人士向CBO记者谈到。

  该人士认为,在中国美妆市场不断多元化、高端化和年轻化的趋势下,竞争进一步加剧,宝洁试图通过适时止损,把更有限的精力和资源分给更有竞争力的品牌。

  今年11月,宝洁旗下三个新品牌首次在进博会上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分别是新锐益生菌护肤品牌TULA图拉、天然护肤品牌FARMACY、高端护发和生活方式品牌OUAI。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宝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