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纷纷裁员 东南亚却面临人才短缺

  北京时间4月4日下午消息,据报道,新加坡招聘平台Glints今日发布报告称,尽管谷歌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纷纷裁员,但东南亚初创企业仍面临着科技人才短缺的问题。这主要是因为银行和零售等传统行业日益数字化,从而增加了对科技人才的需求。

  Glints数据显示,约86%的创始人表示,他们今年将增加员工人数。其中,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的需求非常高,他们的平均收入也较销售和营销等非科技职位高出38%。

  Glints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杨贺翔(Oswald Yeo)表示:“当前,科技人才正从大型科技公司和成长期公司重新分配到早期初创公司。我们认为,这对生态系统来说是一件非常健康的事情。”

  杨贺翔还称:“与过去两年相比,市场对科技人才的竞争将会削弱一些。”Glints是东南亚地区最活跃的招聘平台之一,将300多万名专业人士与50000家初创企业联系在一起

  去年,新加坡科技巨头Sea裁减了7000多名员工,而印尼最大科技公司GoTo也因为增长放缓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解雇了大约12%的员工。与此同时,谷歌、Meta和亚马逊等在东南亚地区拥有业务的美国大型科技公司,也纷纷进行了裁员。

  虽然如此,东南亚地区对科技人才的需求仍然很高。Glints称,这主要是因为银行和零售等传统行业日益数字化,从而增加了对科技人才的需求。

  Glints数据显示,工程师是新加坡、印尼和越南这三个市场最受欢迎的人才。其中,工程副总裁等职位去年的基本工资高达23.52万美元。在工程学之后,那些拥有专业产品和数据技能人才的薪酬最高。

  风险投资公司Monk‘s Hill Ventures的合伙人贾斯汀·阮(Justin Nguyen)表示:“我们看到,科技人才的供需缺口依然很大。”以越南为例,每年大约缺少10万名工程师。

  但随着经济衰退压力的加大,以及融资前景的衰弱,初创企业也被迫在招聘方面变得更加挑剔。与前几年资金充裕的时候相比,许多初创企业收紧了薪酬。

  Glints在报告中称,今年科技行业职位的高薪增长将“放缓或持平”。其中,印尼的增长率预计为10%,低于过去几年的25%至40%。在新加坡和越南,上限可能会减半,分别降至15%和10%。

  报告称:“对于许多初创企业来说,现在是关键时刻。创始人需要用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情,同时在运营方式上保持纪律,专注于一条盈利和正现金流的道路。”

  作为弥补,更多的初创公司开始向员工提供公司股份。采访中,86%的受访公司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ESOP)。但报告称,这(ESOP)仅限于1/3的受访者,主要是经理和高级管理人员。

  贾斯汀·阮对此表示:“我们还处于员工持股的早期阶段。因此,东南亚的创业公司员工持股规模比美国和中国等更成熟市场要小。”(来源:新浪科技)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