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宝树CFO遭罢免牵出IPO造假疑云 公司仅上市当年盈利七年累亏近40亿

  来源:长江商报

  知名母婴社区电商宝宝树业绩巨亏,又遇高层内斗,前景不明。

  近日,宝宝树(01761.HK)公告,免除徐翀的董事、CFO、薪酬委员会成员等一切职务,同时任命“复星系”高管高晓光为CFO,负责全面管理集团财务资金工作等事务,自2023年4月11日起生效。

  被免去职务的徐翀反手实名爆料称,2018年宝宝树上市过程中,由于融资订单认购不足,公司数名主要董事决议,采取“结构单”方式扩大IPO发行规模。徐翀所指的主要决策人为复星委派非执行董事陈启宇、王长颖,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长王怀南。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巧合的是,宝宝树仅在2018年上市当年实现了5.26亿元的归母净利润盈利,其余年份均录得巨额亏损。此外,2018年的营收规模也是公司的巅峰,到2022年,相比高点营收已经腰斩。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22年,刨去唯一盈利的2018年,7年时间公司累计亏损接近40亿元。

  与业绩上市即巅峰一样,二级市场上,宝宝树的股价也在2019年3月达到高点后一路下滑,从8港元/股下滑至4月17日收盘的0.295港元/股,已沦为仙股,跌幅高达96.31%。

  老臣被免内斗升级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75年的徐翀毕业于南京大学,2001年7月取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学位。在被免职之前,徐翀负责宝宝树公司的战略发展财务运营管理及资本运作。

  在2014年担任宝宝树执行董事、CFO之前,徐翀曾担任过中视金桥CFO、华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FO、上海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FO。

  根据宝宝树4月11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宣布,免除徐翀的董事职务,CFO职务,由今年4月刚刚加入公司的高晓光取代。与徐翀一同免职的还有联席公司秘书马烈,而其接替者同样是来自大股东的高管汤亦敏。

  宝宝树属于复星系,复星国际直接和间接持股49.62%,郭广昌为实控人,淘宝持股9.95%,好未来持股8.7%。

  之所以将徐翀免职,公告称是因公司董事会对徐翀表现并不满意,免职事项符合本公司及股东们的整体最佳利益。

  不过,徐翀并未坐以待毙,在被免职之后,就实名爆料了公司的上市造假过程,引发市场关注,内斗开始升级。

  徐翀指出,宝宝树在2018年上市过程中,由于公司融资订单认购量不足,公司数名主要董事决议采取“结构单”的方式扩大IPO发行规模。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