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加入生成式人工智能竞赛 服务云客户

  亚马逊公司将加入微软谷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竞赛,宣布将利用该技术服务于其云客户,并推出了涵盖其他公司人工智能工具的市场平台。

  4月13日,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旗下子公司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宣布了两款自己的大语言模型,一款可用于生成文本,另一款可用于增强网络搜索个性化等功能。亚马逊宣布,不打算发布类似微软和谷歌那样的聊天机器人。使用者对后两家公司的聊天机器人褒贬不一。

  亚马逊的大语言模型名为Titan,经过了大量文本训练,可用于概括内容、草拟博文,或参与开放式问答。Titan将在亚马逊网络服务的Bedrock平台上提供,开发者可在该平台上使用其他深耕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包括AI21 Labs、Anthropic和Stability AI等创建的模型。

  亚马逊网络服务负责人亚当⋅塞利普斯基(Adam Selipsk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客户曾问过,“你能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帮我们做什么?”虽然他承认这项技术尚处于早期阶段,但表示,公司的自研芯片意味着亚马逊可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和性能。

  生成式人工智能软件可根据用户的提示创建文本、图像或视频,这激发了硅谷的想象力,并引发了一场将这项技术资本化的激烈竞争。ChatGPT等聊天机器人和Dall-E等图像生成工具的拥趸们认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软件可承担任务的类型。

  微软已通过与ChatGPT开发商OpenAI合作,将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集成到其互联网搜索服务“必应”当中,并准备在自己的所有产品中部署这类工具。谷歌也在迅速采取类似举措。Meta Platforms Inc.发布了自己的大语言模型,并表示将在整个公司范围内进行类似推广。

  亚马逊网络服务的业务是通过按需模式销售算力和软件工具(包括一套机器学习应用程序),它曾与一些人工智能公司有过合作,包括hug Face Inc.,以及构建了图像生成器Stable Diffusion的Stability AI。不过,该公司早前未曾披露过将发布自主大语言模型的计划。

  亚马逊网络服务主管数据库、机器学习和分析的副总裁斯瓦米⋅西瓦苏布拉马尼安(Swami Sivasubramanian)表示,亚马逊研发大语言模型已经很长时间了。该模型已被用于帮助购物者在亚马逊零售平台上搜索产品,还用于为Alexa语音助手和其他应用增强功能。

  “亚马逊投资这个领域已经很长时间了。” 西瓦苏布拉马尼安在受访时说。

  在4月13日开始的试用期内,亚马逊网络服务的客户可以申请使用这些模型。西瓦苏布拉马尼安称,公司还没有确定模型的使用费定价,但包括Inferentia2和Trainium在内的公司自研芯片,将有助于客户用低成本执行自己的机器学习任务。

  亚马逊还表示,个人开发者将可以免费使用CodeWhisperer。CodeWhisperer是一种人工智能编程辅助工具,开发人员输入代码时会主动给出提示。

  “我不相信世界将会被一种模型统治。”西瓦苏布拉马尼安说。

  来源:新浪财经 环球市场播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