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锅圈冲刺港交所:IDG、物美押注预制菜赛道,茅台投了5000万

  4月3日晚间,锅圈递交赴港上市申请书,华泰国际、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公司是一家在家吃饭餐食解决方案品牌,愿景就是“在家吃就锅圈”。

  锅圈成立于2015年,由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明超、公司执行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孟先进以及控股股东之一的李欣华共同创立,目前有9645家门店,遍布29个省市。三名创始人和代言人岳云鹏正好是老乡,都是河南人,三者合计持股48.64%,为公司实控人。

  锅圈上市以来共迎来5轮融资,累计融资额28.3亿元,投资方既有不惑创投、IDG资本、天图投资、招银国际知名资本,也有三全食品、茅台、物美等大型上市企业投资,所有股东禁售期12个月。根据公司前投资者数据,A轮前成本低至0.29元,2022年12月最新一轮融资成本5.26元,价格飙升了17倍。

  2020年4月,公司迎来A轮前融资,不约而同、不器之器、三全食品旗下的成都全益分别投资3300万、1200万、2500万;

  2020年8月完成A轮融资,IDG旗下Famous Wealthy投资1.35亿,Generation One投资7000万,苏州宜仲投资3000万,不器之器投资1800万元。但是,不器之器将所持仓位的大约一半进行了转让。

  B轮融资中,公司引入启承资本旗下的Generation Pi HK、不惑创投等以及多个独立第三方,共计融资3.88亿;其中,IDG再度投资7058万。

  在2021年8月的C1轮融资中,天图投资、茅台基金、物美等明星资本来袭,分别投资1.94亿和0.5亿、2.58亿,其中,茅台基金由贵州国资委持股39.67%,建行持股38.11%,贵州国资委旗下的茅台私募基金持股22.22%。此外,在C2轮中引入招银国际。

来源:新浪港股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