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沃尔玛将在美国5个电商订单履行中心裁员数百人

  北京时间3月24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沃尔玛宣布裁员数百人,波及美国5个电商订单履行中心,沃尔玛要求被裁员工在90天内寻找其它职位,否则只能离开。

  沃尔玛规模庞大,突然裁员可能预示着美国经济将会出现更大动荡,已经有很多经济学家警告称美国今年将会陷入衰退。因为担忧持续存在,2023年至今美国零售商已经裁减17456个职位,上年同期只有761个。亚马逊、Neiman Marcus和Lidl都加入裁员行列。

  沃尔玛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最近调整了人员配备,以便为满足未来消费者需求做更好的准备。”沃尔玛将会密切配合员工寻找其它职位。未来90天内沃尔玛会继续向受影响员工支付薪水,他们可以在其它配送中心寻找工作机会。

  在过去几年里沃尔玛高度重视自动化,它与Knapp等公司携手合作,将员工处理电商订单的步骤由12个减少为5个。今年2月份,沃尔玛CEO董明伦(Doug McMillon)在财报发布后表示,他对自动化机会充满期待,未来沃尔会继续投资自动化技术,今年公司资本支出将达150亿美元,自动化投资也是支出的一部分。尽管如此,对于全年业绩预期沃尔玛却显得谨慎,公司CFO约翰·大卫(John David)说大家充满焦虑,经济前景不确定。

  沃尔玛在美国有大约5000家店铺,有约170万员工,被裁员工可以去店铺工作,沃尔玛是美国也是全球员工最多的企业。对于本次裁员,沃尔玛新闻发言人拒绝用“大规模”来形容,他还强调沃尔玛仓库运转正常。(来源:新浪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