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重营销轻研发之下,柯普尼增收不增利

  来源:智通财经APP

  在市场与政策的共振下,中概股赴美上市之路结束了长达1年半的停滞状态后,有望在2023年迎来一场春潮。不少赴美IPO企业的动作也再度活跃了起来。

  中国航海通讯和电子设备制造商柯普尼(KPN.US)修改了其即将进行的IPO条款,计划以每股6美元的价格发行420万股股票,筹资2520万美元。该公司此前曾申请以5.75美元至6美元的价格发行同样数量的股票。根据修订后的条款,柯普尼将比此前预期多筹集2%的资金。

  在两年的“至暗时刻”过后,中概股回暖之意涌动之时,柯普尼能成功获得华尔街的青睐吗?让我们从其招股书中来一探究竟。

船舶配套产品国产化替代加速

  智通财经了解到,近年来,中国海军战略由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海军规模、装备数量提升空间巨大,当前正处高景气建设周期。船舶配套产品的价值约占船舶总价值的2/3,而我国“重造船,轻配套”历史为配套产业留下巨大空间。

  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提高造船业能力行动计划》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常规船舶的国内设备匹配率约为30%,国内高科技船舶设备的匹配率约为20%。特别是,高附加值航海电子产品的本地化率不到10%,这与我国造船工业的迅猛发展形成了非常大的反差。目前每年全球船舶电子设备需求接近3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的造船修船市场可为船舶电子设备提供每年将近百亿元人民币的市场,但90%被进口产品垄断。

  随着世界造船业正向中国“第二阶段”的转移,船舶配套国产化是大势所趋,拥有潜在的巨大市场。不过,目前船舶电子产品的开发制造是我国船舶业中最薄弱的环节之一,国内船舶电子产品生产厂家主要侧重低端市场,以代理国外产品为主,自主创新较少。

3页 [1] [2] [3]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