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只松鼠净利预降超65%遭二股东持续减持 今日资本徐新半年套现5.24亿欲再回笼5亿

  来源:长江商报

  业绩下滑之下,三只松鼠再遭股东减持。

  2月21日晚间,三只松鼠(300783.SZ)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LT GROWTH INVESTMENT IX(HK)LIMITED(简称“LT GROWTH”)的《减持计划告知函》。

  LT GROWTH为今日资本旗下基金,为三只松鼠第二大股东,该股东表示,因自身资金需求,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合计2402.8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6%,减持期为6个月。

  以三只松鼠2月21日收盘价21.31元/股计算,今日资本此次减持可套现逾5亿元。

  实际上,今日资本刚刚完成一轮减持。

  同一时间三只松鼠公告称,截至2月21日,LT GROWTH上次减持计划期限已经届满,在减持计划时间范围内,其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了公司股份1201.41万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3%。

  此外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从2022年6月27日开始,LT GROWTH多次减持三只松鼠股票,合计套现金额约2.92亿元。

  而后,从2022年11月4日开始,LT GROWTH再度多次减持三只松鼠股票,合计套现金额约2.32亿元。11月25日,三只松鼠公告称,LT GROWTH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了公司股份1412.9万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3.52%。

  综合来看,今日资本半年已套现5.24亿元,如今正筹划在新一轮减持中继续套现逾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资本创始人、总裁徐新的投资理念是:伟大的公司最好永远不要退出!

  而三只松鼠业绩下滑,或许是徐新持续减持的原因。

  近日,三只松鼠公告称,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至1.4亿元,同比下降65.95%至70.8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000万元至6000万元,同比下降81.23%至87.49%。

  对于2022年度业绩变动原因,三只松鼠表示,由于疫情对人力、运力产生影响,公司物流成本上升,叠加股份支付费用持续列支,导致当期业绩发生变动。但在报告期内,公司积极面对外部挑战,坚定战略转型方向和决心,稳步推进落实转型公告内举措:主动优化门店、推动SKU结构调整、加大品牌费用投入等,影响当期利润,但有助于公司向长期高质量发展迈进。

  来源:长江商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