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迪阿股份生产全靠委外、营销开支超成本、业绩连降2季度 DR钻戒能守住高品牌溢价吗?

  “一生只送一人”核心营销理念乌龙不断  800删记录1200加急

  虽然公司每年大手笔营销、聘请大量销售人员,但其核心品牌理念,或正接受着多方面的挑战。从公司重金打造的品牌理念本身出发,所谓“一生只送一人”,即寓意为“一生唯一真爱”的DR求婚钻戒系列产品,男士一生仅能购买一枚,体现出DR钻戒 “慎重、坚定、唯一”的爱情价值观。在售卖DR钻戒,购买男士只有经过官网查询验证,没有与之绑定的求婚钻戒编码,消费者才可以进行购买。

  首先,迪阿股份这个独特的营销理念,曾被实名举报涉嫌抄袭。据举报人曹菁指出:2011年1月,其已经开始宣传一生只能登记一人,一辈子不能更改的爱情登记理念,并拥有作品《建立全世界唯一的爱情信仰登记机构》,他认为迪阿股份“一生只送一人”等理念源自其作品《建立全世界唯一的爱情信仰登记机构》。

  其次,购买审核时不严谨,存在利用他人信息购买的情况。在2021年,DR钻戒就出现过明星购买钻戒查询大乌龙。在DR的官网查询真爱验证中,有网友查询到数位明星购买过DR品牌产品,如宋威龙、夏之光、焉栩嘉、陆柯燃等。事情曝光后,部分艺人已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澄清,后经查证是粉丝用明星身份证号码购买,用自身手机号收验证码后购买。

  最后,购买记录能否花钱删除成谜。虽然DR钻戒官方一再澄清官方购买记录不能删除,但淘宝上依旧有店铺出售“DR钻戒男士购买记录解绑”服务,价格依旧是不加急800元,加急1200元,并保证处理后不留痕。

(资料来源:商家咨询)

(资料来源:商家咨询)

  若DR钻戒购买记录真能花钱删除,那公司核心营销理念或存在挑战。

  婚恋市场不景气  公司业绩连降两季度、存货周转率大幅下滑

  迪阿股份主要销售产品为求婚钻戒、结婚对戒、其他首饰以及婚嫁黄金。求婚钻戒和结婚对戒为公司的主要销售产品,2022年上半年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99.31%,其中求婚钻戒占80.32%,结婚对戒占18.99%。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婚恋市场发展对于公司业务增长的重要性。然而根据民政部的数据,近年来我国结婚人数持续减少,2015-2021年,我国结婚登记对数从1224.7万对下滑至764.3万对。

  或是受到我国结婚人数持续下降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迪阿股份上市之后的业绩表现或并不理想,公司业绩增长增速放缓,在2022年第二、第三季度还出现了营收、归母净利润下滑的情况,营收分别同比变化-30.08%、-12.20%,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变化-50.19%、-25.86%。

  除此之外,公司的存货周转率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下降。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为165天,较去年同期增加69天。

  多方因素影响下,公司股价更是显得萎靡不振,2月24日收盘报56.68元/股,跌幅4.51%,总市值216亿元,今日收盘价相比116.88元/股的发行价已跌去51.51%。由于迪阿股份是典型的“夫妻店”实控人张国涛、卢依雯共持有迪阿股份88.27%的股份,实控人身价也出现了大缩水。不过,迪阿股份上市后第一次分红就派发了8亿元现金股利且大多进入张国涛、卢依雯夫妻口袋。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新消费主张/cici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