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DR营销风波里的迪阿股份:毛利率达70%,“真爱”还是真暴利?

  凭借“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的营销文案,DR钻戒成功出圈。11月11日,因粉丝通过查询身份号,发现数十位流量明星疑似已经结婚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也再次给DR品牌带来极大曝光度。

  值得关注的是,当真爱与钻石画上等号,这背后却是一份“暴利生意”:DR钻戒所属公司迪阿股份日前披露的创业板上市招股书显示,迪阿股份并不是一家“自产自销”的公司,准确来说,是一家品牌运营+销售公司,产品通过定制然后委托给加工商进行加工。近几年数据显示,其产品毛利率已高达70%。

  委外加工“品控”引关注

  打着“一生一枚定制”营销噱头的DR近期闹出了“营销事故”。

  在今年双十一期间,有网友爆料称,通过查询身份证消息,查到多位流量艺人疑似购买DR钻戒,后续多位艺人对购买进行了澄清,并且还传出只要花费500元就可以删除购买记录的消息。

  前身是一家企业咨询公司的迪阿股份,在销售与营销方面十分擅长。其旗下主要品牌DR钻戒有着特定的购买限制,通过新颖的销售方式,DR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与其他珠宝首饰公司不同的印象。

  “DR的产品是不支持女士买给自己或者给男士以及闺蜜的,DR的钻戒都是需要男士凭身份证信息购买的,一生只可购买一枚,寓意此生唯一真爱。”DR天猫官方旗舰店客服如此对记者介绍。

  但记者观察到,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产品页面显示着回头客数目,当记者问到仅可购买一枚为何会有回头客时,DR客服表示:“DR分为求婚钻戒、结婚对戒与真爱礼物系列,一生仅能订购一枚的是求婚钻戒,因为是见证幸福的开头,一枚即可,其他的对戒、男戒与饰品是见证爱的延续,没有数量限制。”——求婚后购买次数就没有限制,这或许也是DR的一种销售模式,为其营收提供二次、多次增长的机会。

  据了解,DR钻戒推出的真爱验证系统,需要购买者登记身份证信息,每位男士一生只有一次购买权限。也正是由于这个真爱验证系统,引发了上述明星私人信息泄露风波。目前,这一“真爱查询系统”显示“升级中”,已经无法查询。

  对于只要花费500元就可以删除购买记录的消息,DR也发布声明称,花500元就可以解绑真爱绑定的问题并不属实,公司不支持删除和解绑信息,用户一经购买,记录终生不可更改和消除。不过,对于冒用身份信息购买钻戒、客户信息泄露等问题,DR并未作出解释。

  招股书显示,迪阿股份主要从事珠宝首饰的品牌运营、定制销售和研发设计。不过,DR并不直接加工产品,而是通过定制+委托技工的方式,采取定制为主的销售模式,自身不从事生产加工环节,主要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进行采购并委外加工生产。

  在DR产品委托加工模式下,其“品控”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在招股书中,迪阿股份透露,2018年到截至今年上半年底的报告期内,发行人因产品质量不合格被退货的情形共 45 起,累计金额为 31.84 万元,收到消费者对发行人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的投诉为 601起。不过,迪阿股份也提及,其产品投诉率低于 0.059%。

  对于DR的销售模式+生产模式,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分析:“轻资产运营的模式在所谓新经济领域十分常见,特点就是更好的资金周转率和更高的资产回报率,将具体生产外包给代工企业,但这样的模式容易出现生产过程监管不严而导致的质量问题,‘一生一枚’只是一种营销噱头,博取消费者的好奇心理,并没有任何特殊的竞争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迪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