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真爱营销反噬DR钻戒:迪阿股份营收利润双降,一生一枚的求婚戒指卖不动

  来源: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圣诞元旦求婚季将至,钻戒品牌也迎来各显神通之时。

  要吸引恋人消费,“好故事”必不可少。在这方面,过去,最脍炙人口的,莫过于全球最大的钻石矿业公司戴比尔斯(De Beers)发明的那句“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如今,围绕着“一颗”的营销,则有国产求婚钻戒品牌DR(Darry Ring)的“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

  一定程度上,正是靠着将钻戒与“真爱”和“唯一”进行深度绑定,才造就了DR品牌母公司迪阿股份301177.SZ)的上市之路。

  不过,从如今的市场情况看,曾靠着“好故事”业绩一路高升的DR,也需承受高调真爱营销效果的反噬。

  近年来,尽管已作出澄清,但关于DR求婚钻戒购买记录可伪造、可删除的非议声仍时常出现。

  此外,今年以来,迪阿股份的业绩下滑,也暴露出了如今钻石消费增速放缓、钻石消费氛围逐渐冷却的行业困境。DR的真爱故事,正面临多重考验。

  就DR经营问题,12月3日、6日,时代周报记者联系迪阿股份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仅此一颗的营销

  1947年,在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和经济大萧条后,为挽救业绩,戴比尔斯推出了“A Diamond is Forever”(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的广告语,将钻石的稀缺与爱情的永恒挂钩。这句话,在后来被《广告时代》评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广告语。

  追随着钻石珍稀的营销概念,DR在12年前成立。

  招股书显示,DR母公司迪阿股份,源于2010年成立的深圳市茵赛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公司的经营范围为 “市场营销策划”,主要从事咨询服务,但由于经营状况未达预期,且公司创始人之一张国涛在创业过程中接触到珠宝行业,认为该行业前景较好,于是,公司经营业务从市场营销策划转向珠宝首饰业务。

  或许是因为公司的市场营销“基因”,DR创立之时就定位明确。在主营产品方面,DR聚焦于几乎所有婚恋人群都绕不过的求婚钻戒产品,而在销售策略方面,DR则坚持“一生只送一人”的购买规则。

  所谓“一生只送一人”,即为寓意“一生唯一真爱”,DR的求婚钻戒系列产品,男士一生仅能购买一枚。只有经过官网查询验证,姓名没有与之绑定的求婚钻戒编码,消费者才可以进行购买。

  而消费者在首次购买求婚钻戒时,需要填写赠送人真实姓名及身份证信息,并在签署DR真爱协议时,绑定受赠人真实姓名,终生无法修改及删除。已购买过DR求婚钻戒的男士,凭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该定情信物和赠送的求婚对象信息。

  此外,有别于传统珠宝企业现货为主的产品模式,DR选择了定制化销售为主的销售模式。

  靠着颇具辨识度的营销策略,DR钻戒业绩连年增长。

  招股书与财报显示,2018年—2021年,迪阿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15亿元、16.65亿元、24.64亿元与46.23亿元;同一时期,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3亿元、2.64亿元、5.63亿元与13.02亿元。

  求婚钻戒与结婚对戒是支撑起迪阿股份业绩的核心产品。2018年至2021年1—6月,上述两大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均超过98%,其中,求婚钻戒比重均超过7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迪阿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