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奈儿前三季亏1.5亿却8天6板暴涨 王建青被指炒作股价配合1500万股减持

  来源:长江商报

  “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002875.SZ)实控人家族疑似在借炒作高位套现。

  11月29日,二级市场上的安奈儿股价再度涨停。

  这是安奈儿自11月18日以来收获的第六个涨停板。8天6板,安奈儿的强势可见一斑。

  2017年,安奈儿登陆A股市场,至今在资本市场摸爬滚打了6个年头。这6年,安奈儿收获的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累计亏损903万元,其中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54亿元。

  那么,是什么激活安奈儿股价的暴涨情绪?11月17日,特定对象调研电话会议上,安奈儿自爆“抗病毒”面料。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尽管安奈儿并未明确抗病毒面料可以抗新冠病毒,但市场炒作为抗新冠病毒,引发股价大涨。

  备受关注的是,安奈儿股价大涨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建青家族正好可以高位套现。目前,正处于其减持计划期限内,王建青及其家族成员徐文利拟合计减持约1500万股股份。

  面料抗病毒股价暴涨

  安奈儿难逃借机炒作的嫌疑。

  公开资料显示,安奈儿成立于1996年,27年来,公司一直主营童装业务,此前从未涉足过科技面料领域。就是这样的一家童装公司,却因为一款“黑科技”抗病毒抗菌面料而引发了市场全所未有的关注。

  今年8月22日,安奈儿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安奈儿研发设计有限公司与水木聚力接枝新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约定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安奈儿水木,从事电子束接枝技术在抗病毒抗菌面料领域的商业应用。

  仅仅2个月,今年10月26日,安奈儿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了《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报告》,检测结果表明安奈儿水木独有的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对痘病毒抑制率超过99%。公告称,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不仅对抗击痘病毒有效,对包膜类的病毒、细菌、真菌都具有杀灭作用。

  这一“黑科技”在当时并未引起市场关注。直到11月17日,安奈儿召开的特定对象电话会议,面对11家机构,公司重点介绍推荐了电子束接枝技术及抗病毒抗菌面料的情况。公司称,该项技术已通过拥有中国最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研究机构的权威认证,也经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的“电子束接枝关键技术及安全长效广谱抗病毒抗菌功能纺织品研究”项目鉴定会鉴定通过,一致认为该技术对有包膜的病毒、细菌、部分真菌抑制率均超过99%,技术具有独创性,项目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11月18日,二级市场上有了积极回应,早盘开盘不到一小时,安奈儿股价就封死涨停,紧接着的11月21日,股价再度涨停。经过11月22日、23日两个交易日调整后,24日、25日、28日、29日,四个交易日股价连续涨停。

  至此,安奈儿8个交易日收获了6个涨停板,股价从8.42元/股涨至14.36元/股,短短八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70.55%。

  本轮暴涨行情启动以来,安奈儿四次登上龙虎榜。从龙虎榜数据看,买卖交易金额前五名中,均无机构身影。据此判断,是游资在疯狂炒作安奈儿。那么,游资为何要炒作?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由于新冠疫情多地散发,安奈儿推出的抗病毒面料,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抗新冠病毒。而在回应投资者提问时,安奈儿多次表示,电子束接枝技术可以做到对病毒的立刻灭杀,可以应用在口罩、防护服上。公司抗病毒抗菌面料预计明年年初能够量产。

  正是因为如此,市场将安奈儿的抗病毒面料视作抗新冠病毒面料,给予了较高的预期进行炒作。

  11月28日晚间,安奈儿在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再次提及,电子束接枝制备抗病毒抗菌功能纺织品技术具有广谱高效抗病毒抗菌、安全性和长效性的特征,能够广谱消杀各类有包膜病毒、细菌和真菌;该技术属于纯物理消毒,不同其他的“共混”和“喷涂”的消毒方式,能够有效避免抗菌剂脱落而对人体或环境带来危害的风险,不存在二次污染;该技术制备的纺织品经过150次水洗后抑制率超过94%,远远超过国家行业标准中对抗菌有效性最高等级(AAA)的要求。

  11月29日,安奈儿公开回应,目前检测报告只说对包膜类病毒有灭杀作用,没有办法明确说对新冠病毒有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安奈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