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奈儿溢价20倍收购背后:增值率高达20倍 业绩增收不增利

  4亿

  以本次的收购价格来计算,红动视界100%股权的估值为4亿元。这意味着,本次收购的增值率接近20倍。

  1月12日晚间,安奈儿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安奈儿研发设计有限公司(下称“设计公司”)拟以现金8000万元受让长沙康卓持有的短视频平台IP和品牌代运营企业深圳红动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红动视界”)20%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设计公司将持有红动视界20%的股权。

  受此消息影响,1月13日,安奈儿开盘即涨停,股价为10.77元。

  增值率高达20倍

  据悉,红动视界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服饰垂直领域短视频和直播品牌运营服务商公司,主要提供抖音和快手平台代运营服务和内容商务服务,其中,代运营服务业务是红动视界的核心业务,包括“IP代运营”和“品牌代运营”,构成红动视界主要利润来源。

  红动视界目前的主要客户为李宁、骆驼、UR和Danskin等,服务内容主要为直播带货、流量投放、客户服务、店铺运营等。

  数据显示,2020年和2021年前11个月,红动视界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53.4万元、7678.7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022.48万元、956.12万元(均未经审计)。

  可以看出,近两年内,标的公司的业绩快速增长,且实现扭亏为盈。

  那么,成立近8年,红动视界在2021年业绩猛增的原因是什么?

  此外,在本次交易中,交易对方也作出业绩承诺:2022年-2024 年,标的公司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3500万元、4500万元;如部分年度未达标,三年累计实现净利润总额达到10500万元的,视为实现业绩承诺。

  这意味着,标的公司在2022年的业绩几乎要翻倍增长,且之后两年的业绩复合增长率要达到34%,才能完成业绩承诺。

  截至2021年11月31日,红动视界的净资产为1902.89万元。

  而以本次的收购价格来计算,红动视界100%股权的估值为4亿元。这意味着,本次收购的增值率高达20倍。

  纷纷终止

  《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这一高增值率或许并不算“高”。

  在网红经济蒸蒸日上的当下,曾有不少网红或主播想要搭上A股公司的大船。

  前有罗永浩(星空野望)“牵手”尚纬股份,后有知名网红博主“原来是西门大嫂”(有花果传媒)想“嫁”元隆雅图……但遗憾的是,这两起并购均以失败告终。

  对于终止收购的原因,尚纬股份公告称,国家监管层近期发布相关新规,从依法备案、营销目录、未成年人保护等多方面对直播营销行业做出规范。若新规正式施行,对直播行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考虑上述因素,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股东对本次交易的估值定价、盈利预测与对赌等核心条款进行了重新研判,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安奈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