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银电力扣非六连亏资产负债率98% 拟投8.05亿加码新能源谋转型突围

  来源:长江商报

  随着“双碳”持续深入,华银电力(600744.SH)也加快转型步伐。

  近日,华银电力发布公告称,拟投建200MW/400MWh储能电站项目,投资规模约8.05亿元。

  对于此次投资,华银电力表示,此项目是公司加快推进新能源转型的重要举措。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近年来,华银电力业绩表现平平,扣非净利润更是六连亏。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2年前三季度,华银电力扣非累计亏损达41.3亿元。

  在扣非净利润持续亏损之时,华银电力的财务费用也一直保持在5亿元左右的高位。此外,华银电力资产负债率也持续走高至98.06%。

  投8.05亿加码新能源

  积极响应“双碳”政策,华银电力也不断丰富公司电力业务类型。

  公告显示,公司拟利用耒阳分公司扩建端闲置用地,建设200MW/400MWh储能电站项目,其中,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装机,本项目预计初投资为8.05亿元。

  而项目资金来源,则按总投资的30%配置,由大唐华银电力自有资金解决,其余部分通过商业银行贷款解决。

  对于此次投资,华银电力表示,此项目是公司加快推进新能源转型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公司实现综合能源服务商的发展目标,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并保障项目所在地能源安全,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项目完工后,将成为公司首个电力新业态项目,对公司新能源产业的扩大提供有效支撑。此外,投建本项目不会对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近年来,受煤炭市场供不应求,煤价居高不下所致,火电燃料成本持续走高,一定程度上给华银电力火电产能释放带来了压力。

  与此同时,发电装机结构转向清洁化,新能源装机规模大幅增加,发电装机绿色转型持续推进,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快速增长,华银电力也不断转型新能源,拓展新能源市场,提高自身清洁能源方面产能。

  今年6月,华银电力曾发布公告称,拟10.83亿元投建装机容量200MW的光伏电站,预计2022年12月投产。

  资产负债率升至98%

  作为湖南发电板块唯一A股上市公司,华银电力业绩表现平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银电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