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戴尔2023财年第三财季经营净利润大缩水

  戴尔科技公司(下称戴尔,代码:DELL.US)正在遭遇经营利润的大缩水。11月22日,戴尔发布202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戴尔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仅为2.4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6.83亿美元相比下降了93%。总净营收为247.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

  与总营收下降了6%的幅度相比,戴尔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缩水了93%,引发外界关注。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对经济观察网记者分析,这可见戴尔运营成本出现大幅增加,以美国的高通胀情况看,对于高技术制造业属于普遍现象。

  戴尔总净营收下降跟个人电脑需求下降脱不开关系。财报显示,戴尔第三财季营收的大头来自于客户解决方案集团的营收,这部分营收出现了与去年同期相比17%的下降,从去年同期的165.56亿美元降至137.75亿美元。

  其中商业部门营收下降幅度相对较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从去年同期的123.00亿美元降至107.47亿美元;消费者部门营收下降幅度较大,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9%,从去年同期的42.56亿美元降至30.28亿美元。

  客户解决方案集团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从去年同期的11.42亿美元下降至10.60亿美元。

  张刚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这一业务的数据呈现电脑销售低迷的现状,但符合市场预期。

  Gartner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9.5%,达6800万台。其中,戴尔出货量为1202.1万台,同比下降21.1%。戴尔这一数据落后于联想(03396)的1711.4万台和惠普(HPQ.US)的 1270.6万台,超过了苹果(AAPL.US)的579.5万台,在所有厂商中排名第三。

  戴尔另外一个营收主要来源是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的营收。该业务第三财季营收为96.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5.64亿美元相比增长12%。其中,存储部门的营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从去年同期的40.03亿美元增至44.29亿美元;服务器和联网部门的营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从去年同期的45.61亿美元增至52.01亿美元。

  财报显示,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为13.7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94亿美元相比增长54%。

  对此,张刚认为,显示产业数字化带来的基础设施建设增长形成对戴尔业绩的巨大贡献。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搜索更多: 戴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