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好想你卖掉百草味后开始亏损式扩张 投资理财收益缩水后靠什么支撑业绩?

  目前好想你在并购方面还没有实质性动作,主要还是围绕红枣主业,针对细分人群开发新的产品系列。

  今年上半年公司一口气推出了多个产品系列,其中包括灰枣夹坚果产品拥抱您(太子产品),冻干预制餐、红枣咖啡、以及豆制品豆菲菲产品。此外还布局了预制菜,推出简单巧厨品牌。

  在运营上,成立了清菲菲、枣礼等电子商务公司,成立了十三毅文化传媒公司,寄望于通过发力线上,带动公司收入的增长。

  今年前三季公司营收增速达到了28%,是营收连续下滑两年之后的首次正增长,其中新产品和线上渠道做了不小的贡献。

  我们从半年报披露情况来看,新孵化的红枣咖啡项目新增收入6000多万元、Missyou项目新增收入2000多万元,这两项收入合计达到8000多万,贡献了近13%的营收。从渠道来看,电商收入占到32.52%,专卖收入占到25.82%。

  但是应该看到,上半年的增长还跟公司的优惠活动有关。2022年是好想你成立三十周年,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感恩回馈活动,回馈消费者,这相当于降价促销。降价加上成本的上涨,导致好想你前三季扣非亏损5960.78万元。

  众所周知,休闲零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各家公司在不断推出同质化产品,消费者心里品牌认知并不强。通过低价及优惠活动等手段可以短期刺激销量,但是很难培养忠诚用户。好想你这种亏损式增长能持续多久还有待观察。

  前三季度好想你应收账款同比大增了63%,达到1.1亿元,占到当期营收的11%。而且前三季经营活动净流出了1.83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由正转负。从这个角度来看,公司的增长质量应该打一个折扣。

  与此同时,公司存货大幅增长141%至7.39亿元,存货中占比最大的是原材料。今年原材料成本大涨,导致公司营业成本也跟着水涨船高,前三季营收增长28%的情况下,营业成本增长了42%,这在一定程上蚕食了公司的利润。

  好想你的供应商比较集中,上半年前五大供应商贡献了46%的采购金额,由于公司未披露供应商名称,没法知道供应商的具体情况。

  在原材料成本大涨的时候公司为何要大举采购?大幅飙涨的存货接下来会不会带来减值风险呢?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浪头饮食/ 郝显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好想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