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好想你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 创2016年以来同期最大跌幅

  近日,A股上市公司好想你(股票代码“002582”)对外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当期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79.88万元。报告显示,2021年1-9月,好想你的营业总收入为7.62亿元,同比下滑7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40.89万元,同比下滑99.18%,其跌幅创2016年以来同期最大。

  对于前三季度营收下滑问题,好想你表示,主要系2020年1-5月公司将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简称“郝姆斯”)纳入合并报表,本期不再将其纳入合并报表所致;至于归母净利润大幅度下滑,则是因为2020年转让郝姆斯100%股权产生较大的投资收益所致。

  不过,好想你也表示,如果按照剔除郝姆斯的口径,公司的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好改善,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3.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78.81%。

  相关公告显示,2016年好想你并购郝姆斯,公司主营业务拓展至包含红枣及相关产品、坚果炒货、蜜饯果干、肉脯海鲜等品类的健康休闲食品。2020年6月好想你将郝姆斯出售,公司主营业务回归到以红枣产品和食药同源产品为主的健康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好想你近年来的年度营收高达数十亿元,但同时公司营业总成本也居高不下。Wind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前三季度,好想你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9.49亿元、59.61亿元、30.01亿元和7.62亿元,同期营业总成本则高达48.50亿元、58.71亿元、31.79亿元和8.00亿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97.99%、98.48%、105.92%和105.05%。此外,2018年至2020年,好想你的销售毛利率分别为28.48%、27.62%和25.23%,呈下滑趋势。

  来源:经济参考报

搜索更多: 好想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