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格力地产净利锐滑109%现16年首亏 多元未见成效“非房”业务占比仅两成

  来源:长江商报

  去地产化多年,频频蹭“热点”的格力地产盈利能力遇到了考验。

  近日,格力地产(600185.SH)披露2022年三季度报告,今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总营收27.55亿元,同比下滑55.35%;归母净利润由盈转亏6087万元,同比下滑109.5%,去年同期盈利6.4亿元。这是格力地产在2007年之后,首次录得归母净利亏损。

  亏损之下,公司还面临较大的债务压力,截至9月末,公司货币资金为19.71亿元;同期仅短期借款就达6.5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72.06亿元,即短期带息负债合计78.61亿元,账面资金缺口超58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三条红线全部踩线,进入红色档。

  自2015年提出“去地产化”以来,格力地产开始在房地产开发之外,积极布局口岸经济、海洋经济、现代服务业、医药大健康等多元化业务,但成效甚微。截至今年中期,格力地产在这类“非房”业务方面录得的营收贡献比约在21.82%左右。

  业绩双降陷流动性危机

  从去年开始,格力地产就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现象。

  2021年,格力地产实现营业收入约71.33亿元,同比增长1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21亿元,同比减少42.63%。其中,房地产业务共计实现销售金额41.5亿元,同比下降近五成。

  业绩颓势延续到今年,前三季度,格力地产营业收入约27.55亿元,同比下降55.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86.56万元,同比下降109.5%。其中,第三季度,格力地产营业收入约6.0亿元,同比下降78.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7亿元,同比下降191.49%。

  对于净利润的下滑,格力地产方面表示,公司房地产板块业务受市场环境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转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此外,前三季度营业总成本达到28.33亿元,虽同比减少47.93%,但总规模仍超过当期总营收27.55亿元,或也是导致格力地产利润亏损的原因。

  盈利能力走弱,债务压力渐升,截至9月末,格力地产总负债240.77亿元,较上年末239.08亿元,增加0.71%。其中流动负债137.25亿元,比上年末116.19亿元,增加18.13%;非流动负债103.51亿元,比上年末122.89亿元,减少15.77%。

  现有资金并不能满足债务压力,截至今年9月末,公司的货币资金为19.71亿元;同期仅短期借款就达6.5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72.06亿元,即短期带息负债合计78.61亿元,账面资金缺口超58亿元。

  截至9月末,格力地产总资产约328.82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0.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88.02亿元,同比下降0.88%。

  目前,公司三条红线全部踩线,2022年三季报显示,其剔预资产负债率为71.61%,净负债率为176.72%,现金短债比为0.2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