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波司登越卖越贵背后:股价持续下跌,常熟首富高德康资产大幅缩水

  这一系列的价格集中在3000元人民币上下,而今年刚刚签下的代言人——人气小生易烊千玺同款的价格可以达到近4000元。

  除了产品提价,波司登也在渠道上展开了更多的尝试。

  变化首先表现在线上渠道上。除天猫、唯品会、京东等传统电商平台,抖音等新兴平台也是其积极拓展的投放资源。根据财报,在报告期内波司登旗下全品牌线上销售收入达到约915.8百万元,同比上升29.6%,其中,品牌羽绒服业务期内线上销售的收入约为人民币872.3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2%。

  其次,变化也体现在其开店策略上。波司登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解释称,目前波司登线下的零售门店以两种店态为主,一种是旺季店,主要在销售旺季的时间开设,时间为一周至三个月不等,截至2022年9月30日,全国大概有500家左右;另一种则是像旗舰店、高端店、主流店及大众店等的常规门店,今年10月在上海南京西路开业的全球首家旗舰店则是一个例子。

  11月26日,时代周报记者来到波司登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全球首家品牌体验店,在三层的门店里,不仅提供着前沿商品的展示和售卖,还提供高端产品定制的业务。同时,店中还设置了去年万元羽绒服“登峰”系列的科技展示,以及与消费者互动的滑雪体验装置。

  值得注意的是,在门店的第三层,还专门设计了“抖音电商”的直播间。这也意味着这家全球品牌体验店承载着品牌高端化以及线上线下平台融合的双重功能。

  业绩向好,股价向下

  虽然波司登的经营数据整体向好,但在二级市场,波司登的日子却不大好过。

  在2021年9月,波司登的股价曾一度冲到6.85港币,而目前的股价已经接近腰斩。此外,自今年以来,波司登的股价也一直在波动,虽然在七月短暂冲破5港币,但整体的股价态势不算乐观。

  在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看来,波司登在二级市场遇挫的原因,主要是大盘与板块本身受经济、消费趋势等因素带来的综合性影响,以及个股资金流向等短期因素的影响。此外,还与市场对于波司登高端化策略下的企业成长性的担忧,及其可持续发展存疑有关。

  根据最新财报,波司登毛利率相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7个百分点,为50%。

  就毛利率下滑,波司登向时代周报记者回应称,毛利率下降是因为上半年并非羽绒服销售旺季,并且由于上半财年贴牌加工管理业务之收入增速较快,其对收入及毛利的贡献占比提升,但毛利率较品牌羽绒服板块略低。

  除此之外,波司登的销售业绩似乎仍旧依赖大众消费产品,而非其旗下的贵价羽绒服。虽然近年来波司登一直在提价,但相较于其他高端品牌动则万元的价格,波司登的价格带仍旧呈现出整体偏低的特点。

  以目前波司登天猫波司登官方旗舰店的销售情况来看,其羽绒服销量排名前列的产品鲜有千元以上的羽绒服产品。而上文提到的舒适户外系列的产品,相较于千元下产品动则几千的销售量,消费者也没有那么“买账”。

  来源:时代周报 霍东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