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红医疗手套红利消失三季扣非亏5800万,手握38亿现金谋产业转型寻新增长点

  今年以来,中红医疗的经营业绩出现大反转。公司对此解释称,新冠疫情期间,作为疫情防护用品的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出现了供不应求情况,丰富的利润回报促使行业产能迅速扩张。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及新增产能的大量增加,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市场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情况,加之下游客户前期备货较多,手套边际增量需求较少,产品价格从2021年年中以来持续下行。此外,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原材料价格持续波动,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下降。

  在分析人士看来,中红医疗的业绩剧变是行业产能大肆扩充的后遗症。行业龙头英科医疗曾扩产手套产能1550亿只,中红医疗、蓝帆医疗也曾宣布大规模扩产。

  38亿现金保障产业转型

  深耕手套领域,红利消失后,业绩被打回原形,中红医疗筹划产业转型。

  中红医疗以生产手套起家。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0年,专业致力于丁腈手套、PVC手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及包装制品制造。公司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医疗、食品、工业等领域。公司建有两大生产基地,七家生产工厂,拥有丁腈手套生产线、PVC手套生产线各数十条,年产手套百亿只以上,规模居世界前列。

  显然,在疫情后时代,全球市场对手套的需求将明显减少,行业竞争更趋激烈,利润空间变小。在这情况下,寻找产业转型似乎成了中红医疗的必然之举。

  事实也是如此。

  据披露,中红医疗对公司发展战略进行了调整布局,设立了三大事业部,分别为健康防护事业部、安全输注事业部及创新孵化事业部。

  具体而言,健康防护事业部主要从事高品质丁腈手套、PVC手套等医用、工业用及生活用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也就是继续承载公司经营了12年的手套业务。

  安全输注事业部在今年上半年成立,主要布局输注穿刺类相关业务,该类业务与公司原有营销体系具有较强协同性。公司称,将通过并购输注穿刺类企业,快速占领和拓展安全输注市场,构建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创新孵化事业部也是在今年上半年成立,是在原有中红普林(北京)医疗用品高新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研究院的基础上,新设中红医疗用品(海南)有限公司作为医工转化平台,负责新产品开发和专利成果转化。

  中红医疗称,将利用创新孵化事业部平台参与医疗行业有前景赛道的优质项目,并择机选取适当项目实施并购,以丰富产品结构。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中红医疗的产业转型是有保障的,那就是公司资金充足。

  去年4月,中红医疗通过IPO募资20.25亿元,超募13.16亿元,而公司原本就不缺钱。

  截至今年6月底,中红医疗资产负债率仅为7.45%。期末,账面货币资金8.52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主要为银行理财产品等金融投资产品)29.51亿元,合计为38.03亿元。与之对应的是,公司基本上没有债务。38.03亿元广义货币资金,占公司总资产的比重为57.73%,

  手握多达38亿元资金作为后盾,中红医疗可以大胆进行新的产业布局。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红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