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红医疗IPO遭遇贸易战 持续盈利能力或影响闯关

  近年来,医疗医药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尤其是进入2018年,很多医疗医药企业迎来收获期,加快了上市进程。

  挂牌新三板不满两年的中红普林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红医疗”)不久前在证监会网站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公司拟于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4167万股,计划募集资金3.64亿元,全部用于年产60亿只丁腈手套(二期、三期)项目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发行股份和投资项目不变的情况下,中红医疗悄然将此前计划募集的2.88亿元资金提高至现在的3.64亿元。

  中红医疗在回复《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处于缄默期,不便对记者关于增加资金的疑问作出回答。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募集多少资金最终需要监管层审批把关,但至少有一点可以看出,其投产压力或在增加。

  外销收入过高

  资料显示,中红医疗是一家生产一次性医用高分子制品供应商,主要产品是丁腈手套、PVC手套等一次性健康防护医疗手套,主要销往美国、欧洲、日本等境外市场。据招股书披露,2015年-2017年,中红医疗外销收入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8.27%、 98.11%和97.91%。

  过高的外销收入占比昭示着中红医疗面临的风险更大。中红医疗在招股书中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全面复苏面临不确定性。全球宏观经济的波动将影响人均收入水平和企业的利润水平,从而间接影响着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行业的整体需求。若未来全球或者区域性经济发生剧烈波动,可能影响公司的外销收入。

  事实上,随着近日“中美贸易战”升级,这种影响已经开始在与中红医疗相同行业的上市公司中有所表现。据记者统计,4月2日-4日,蓝帆医疗和英科医疗的股价就受到了严重影响。期间,英科医疗的股价跌幅达8.32%,蓝帆医疗跌幅达6.59%。

  据悉,美国是全球消耗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数量最多的国家,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网站公布的进口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7年,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的进口数量整体呈现上升趋势。有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美国加征关税领域瞄准医疗医药产品方面不多,但由于金融资本的避险性,股价难免大跌。

  4月4日,蓝帆医疗董秘韩邦友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产品不在美国本次加税之列,不会对企业营收产生实质影响。但记者注意到,仍有投资者担心此次贸易战会涉及到一次性手套等产品。

  毛利率偏低

  中红医疗在净利润逐渐上升的背后却是毛利率的大幅下降。2015-2017年,中红医疗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2.05%、17.29%和18.77%,主要原因是一次性手套售价及原材料价格均存在较大波动。

  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中红医疗的产品毛利率也处于偏低水准。蓝帆医疗报告期内的PVC手套毛利率分别为26.13%、27.29%和31.95%,中红医疗的PVC手套毛利率则为21.71%、18.35%和19.52%;此外,中红医疗的丁腈手套毛利率仅在20%左右,而英科医疗的同期数据均超过了3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红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