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1.46亿元亏本“卖厂”,核心产品一“停”一“卖”,和铂医药还剩下什么?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孙梦圆 于娜 北京报道

  近日,和铂医药宣布,将旗下生物大分子研发创新中心项目的生产厂房出售给药明生物控股子公司药明海德,交易价格为1.4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指出,本次出售的生产厂房的账面净值总额约为1.67亿元,也就是说,和铂医药此次交易将亏损约6193万元。

  11月18日,和铂医药方面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大环境上来看,市场确实充满了挑战,每个公司有不同的应对方式,而在技术、资源、知识层面,公司都有深厚的积累,战略上我们是充满信心的。”

  就在上个月,和铂医药已经“安排”了两个研发进展最快的核心产品。

  资本寒冬下,和铂医药“频繁出手”,似乎只是为了继续“活下去”。海南博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之东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本寒冬下,活下来才是首要任务,关停并转是常规做法,但也不限于此。

  出售

  11月15日,和铂医药宣布,将旗下生物大分子研发创新中心项目的生产厂房出售给药明生物控股子公司药明海德,交易价格为1.46亿元。

  据2021年中报披露,2021年,公司启动临床供应生产设施项目,以支持产品管线项目的临床开发。该中试生产设施位于江苏省苏州市,使用面积约8500平方米,设计生产规模可达4000升。随着公司快速组建CMC(化学成分生产和控制)团队,该工厂预计于2022年投入生产。

  不过,公告显示,该设施尚未投入使用。

  对于本次出售,和铂医药称旨在将在建资产变现,降低运营成本,将财物及其他资源重新分配至药物开发,投资具备增长前景、可获取更稳定收入的项目,并与药明生物建立长期战略关系。此外,鉴于近期经济低迷,出售事项将即刻带来现金以支持集团的营运及药物开发,同时改善公司的财务架构、现金流量及流动资金。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和铂医药第一次“断臂”自保。

  11月11日,和铂医药公告,将其全资子公司诺纳生物的全人源重链抗体平台HCAb出售给美国莫得纳(Moderna)公司,根据协议,莫得纳可以获得该平台开发的多个靶点序列的全球权益,用于基因疗法的开发,并全面负责后续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的所有工作。

  根据披露,和铂医药的HCAb专利技术能够开发新一代的全人源重链抗体,不需要人源化或其他抗体工程改造,可用于双抗、多抗、ADC、CAR-T等多种新型药物等开发。协议约定,诺纳生物将获得600万美元预付款、最高约5亿美元里程碑付款及其他相关分级特许使用权费。

  除此之外,就在上个月,和铂医药连续发布两则公告,宣布将其处于临床后期的巴托利单抗(FcRn单抗)授权给石药集团子公司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交易总额高达10亿元;同时,结束其于中国的特那西普(HBM9036)三期临床试验,不再入组新受试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和铂医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