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贵人鸟零售终端年增208家收入反降逾29%,拟处置一优质资产净利1.3亿参保人数为0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金度

  是关店还是开店,贵人鸟(603555.SH)或许陷入了两难,但在处置资产方面却一条路走到黑。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22年上半年,贵人鸟品牌零售终端数量达到1620家,较上一年同期增长208家,同比增长14.73%。

  然而,2022年上半年,贵人鸟运动鞋服业务实现业务收入2.8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19%。

  10月22日,贵人鸟公告称,拟处置慧动域、竞动域两企业。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发现,竞动域2021年营业收入达1.39亿元,净利润达1.31亿元,“成本”不到800万元,是妥妥的优质资产。但是,工商信息显示,6年来,竞动域缴纳社保人数均为0。

  营收增22.87%净利反现亏损

  经历了关店潮的贵人鸟,又开始大举扩张,但业绩不升反降。

  在2015年牛市来袭时,贵人鸟的最高市值飙到了400亿元。这一年,贵人鸟创始人林天福,超越同城的安踏、恒安等公司的创始人,以190亿身家登上泉州首富。

  上市之后,贵人鸟不甘于只做一个运动品牌,而是要打造一个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化集团。

  目前,贵人鸟主营业务包括运动鞋服业务、招商及代运营业务、粮食贸易业务三大板块,其中运动鞋服业务是以“贵人鸟”为主品牌的运动鞋服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招商及代运营业务主要是为运动休闲服饰品牌提供网络零售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粮食贸易业务主要是粮食产品的集采分销。

  2016年半年报显示,贵人鸟品牌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零售终端数量达到4313家。

  然而,接下来的几年,贵人鸟品牌零售终端数量持续萎缩。

  2017年上半年和2018年上半年,贵人鸟品牌零售终端数量分别为4001家和3526家。

  这种衰减的势头随后越发快速,2019年上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贵人鸟品牌零售终端数量分别为2685家、1949家和1412家。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这6年里,贵人鸟品牌零售终端数量锐减67%,相当于每三家门店有两家关门歇业。

  2018年至2021年,贵人鸟营业收入分别为28.12亿元、15.81亿元、11.88亿元和14.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2%、-43.77%、-24.87%和19.43%;净利润分别为-6.86亿元、-10.96亿元、-3.82亿元和3.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536.01%、-59.77%、65.12%和194.36%。

  贵人鸟业绩衰落的势头在2021年得到极大缓解,而且门店数量开始回升。

  2022年半年报显示,贵人鸟品牌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零售终端数量达到1620家。这也表示,该公司零售终端数量一年增长208家,同比增长14.73%。

  但这一增长势头之下,贵人鸟的业绩却在下滑,2022年上半年,公司运动鞋服业务实现业务收入2.8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19%。

  整体上看,2022年上半年,贵人鸟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87%;实现净利润-1701.36万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7.49万元,同比出现亏损。

  具体来看,2022年上半年,贵人鸟招商及代运营业务实现业务收入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70%;粮食贸易业务实现业务收入2.38亿元。

  显然,粮食贸易业务给贵人鸟增收作出巨大贡献,但该业绩毛利率仅7.29%,对公司提升盈利水平帮助不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贵人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