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贵人鸟2.1亿出售物业难改颓势再亏损 3年关店过半林天福实控人地位难保

  2021年重整后的贵人鸟,依旧无法扭转当前的颓势。

  7月9日,贵人鸟(603555.SH)公告称,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0万元至-144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5月14日,贵人鸟公告称,公司拟转让旗下物业资产,转让成交价格为2.1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18年年末,贵人鸟门店数量达2878家,到2021年年末减少至1532家,3年间门店数量减少53%,净关店1346家。

  需要关注的是,7月9日,贵人鸟还公告称,根据京东司法拍卖平台公开信息,已完成竞拍的公司股票共计67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2%。

  若上述6790万股股票均成功拍卖,贵人鸟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将由23.63%下降至19.31%,有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贵人鸟创始人、实际控制人林天福打下的江山或将易主。

  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或变更

  7月9日,贵人鸟发布业绩预亏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0万元至-144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

  同时,贵人鸟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260万元至-1510万元。

  对于业绩亏损,贵人鸟表示,公司贵人鸟品牌的主要经营地位于福建泉州晋江市,2022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致使公司订单生产、交付及经营调度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米程莱贸易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粮食贸易业务开展亦受到较大程度影响。以上原因综合导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

  贵人鸟还表示,受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上期公司实施司法重整,实现债务重组收益4.05亿元。

  同日,贵人鸟发布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显示,截止到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贵人鸟集团”)所持有的处于司法拍卖中的公司股票共计144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22%。

  其中,根据京东司法拍卖平台公开信息,已完成竞拍的公司股票共计67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2%;若上述6790万股股票均成功拍卖,贵人鸟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将由23.63%下降至19.31%,有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贵人鸟表示,公司目前尚未收到上述6790万股股票的相关法院裁定以及股票过户信息。

  6月21日,贵人鸟公告称,3月28日,公司收到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简称“鄞州法院”)《应诉通知书》及《民事起诉状》等司法文件,由于公司关联方湖北杰之行体育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杰之行”)未能按期偿还贷款本息,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简称“徽商银行”)向鄞州法院提起诉讼申请,鄞州法院受理了上述申请。

  近日,贵人鸟收到鄞州法院下发的《民事判决书》,鄞州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限被告湖北杰之行体育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归还原告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借款本金8800万元,利息187.47万元、罚息210.36万元、复利6.56万元,并支付自2022年2月9日起至实际履行之日止分别以未还本金、未付利息为基数按年利率9.75%计算的罚息、复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贵人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