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立实业19年半扣非累亏6.76亿 马伟进及投资人拟耗资4.4亿重获控制权

  来源:长江商报

  如何真正实现盈利,这一问题已困扰恒立实业多年,原实控人欲重获控制权是否将带来根本改变?

  10月17日早间,恒立实业(000622.SZ)公告称,马伟进拟通过认购增发股份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并重新取得公司的控制权。

  公告显示,马伟进拟认购数量不低于8000万股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截至10月14日,恒立实业每股股价达5.49元,以此计算,马伟进与意向财务投资人将花费超4.39亿元。

  恒立实业是国内最早从事汽车空调零部件行业的企业,1996年11月上市至今已有26年。

  尽管多次调整业务,恒立实业盈利能力依旧不强。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自2003年开始,恒立实业已经连续19年半扣非净利润为亏损,累计亏损金额达到6.76亿元。

  对于此次定增,恒立实业表示,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和融资需求等因素综合考虑是否筹划和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等再融资事宜,最终结果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第一大股东7600万股将拍卖

  10月17日早间,恒立实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0月16日收到董事长马伟进发出的《关于提议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的告知函》(简称“《告知函》”)书面文件。马伟进拟通过认购增发股份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并重新取得公司的控制权。

  马伟进为恒立实业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及现任董事长,并系公司第三大股东深圳市傲盛霞实业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通过深圳市傲盛霞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16%股份。

  公告中,马伟进称,本人或本人实际控制的公司与意向财务投资人将设立有限合伙企业作为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主体,合伙企业出资规模约3.5亿元,其中本人或本人实际控制的公司出资约5000万元、财务投资人出资约3亿元,最终以合伙协议的约定为准。

  不过,截至本函出具之日,有限合伙企业尚未设立。马伟进承诺于公司公告后45日内,完成有限合伙企业的工商登记手续。意向财务投资人均为合格投资者,具备相应的出资能力。

  公告显示,马伟进拟认购数量不低于8000万股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截至10月14日,恒立实业每股股价达5.49元,以此计算,马伟进与意向财务投资人将花费超4.39亿元。

  需要关注的是,9月30日,恒立实业公告称,8月24日收到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简称“思明法院”)做出的《执行裁定书》,裁定折价或者拍卖、变卖被执行人中国华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阳投资”)持有的恒立实业7600万股质押股份及因送股、公积金转增、拆分股份等所形成的派生股份。

  公告显示,华阳投资这部分股份将于2022年10月29日10时至2022年10月30日10时(延时的除外)在司法拍卖平台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

  目前,恒立实业总股本4.25亿股,华阳投资共计持有公司股份7649.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99%;其中累计7600万股被质押,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35%,占公司总股本的17.87%;累计7649.67万股被冻结,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7.99%;累计发生34笔轮候冻结情形。

  彼时,恒立实业表示,公司与华阳投资为不同主体公司,在生产及管理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股票被拍卖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等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拍卖可能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恒立实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