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300亿元营收承诺能否兑现?“果链一哥”立讯精密拟推上市以来最大规模股权激励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果链一哥”立讯精密拟推出上市以来最大规模股权激励。

  11月13日,立讯精密披露了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为3759人,占公司截至去年底在册员工总人数的1.65%,授予股票期权共计1.72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立讯精密此次股权激励以未来5年的业绩为考核指标,即公司2023年至202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2300亿元、2600亿元、2900亿元、3200亿元、3500亿元。若以2021年营收1539亿元为参考,立讯精密要兑现目标,则要实现2年超52%、6年超127%的营收增长。

  在复杂多变的苹果供应链中,立讯精密能否在未来几年里,持续保持业绩的高增长?

  多重挑战下营收目标能否兑现

  根据深交所信息,自上市以来,立讯精密共实施过四次股权激励计划,其中,授予股票数量最大的一次在2018年,授予9730万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36%,但是整体规模仍然不及此次草案。根据本次公告,立讯精密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1.72亿份股票期权,约占该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42%。

  立讯精密此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方案的时机颇为微妙。近日,市场利好消息不断,传出立讯精密有望承接果链大单,但二级市场反应平平。11月14日立讯精密收于31.74元/股,微涨0.99%。

  “公司选择此时推出股权激励,是为了激发核心员工热情,并提振市场信心。此次激励对象主要为公司管理层和核心技术研发人员,立讯精密在多元跨界之下,正在持续增强对专业人才的吸引力、加强稳定性,同时通过管理来提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

  中国本土企业软权力研究中心研究员周锡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立讯精密进入的电子、汽车等行业,人才竞争均较为激烈,需要企业通过现金加上股权方式激励,进一步激活核心人才的岗位效率和归属感,并降低核心人才流失风险。”

  在此次股权激励方案中,鉴于对未来业绩的预期,立讯精密以未来5年的业绩为考核指标。若以2021年1539亿元的营收为参考,立讯精密实现目标要在2023年完成营收超52%的增长、在6年内完成1.27倍增长。

  从最新业绩来看,2022年前三季度,立讯精密实现营收约1453亿元,已接近去年全年营收。而苹果产业链近期风波不断,立讯精密却被视为是受益方。一方面是苹果海外代工厂关停不断,欲加大国产厂商引入力度,立讯精密订单量依旧有提升空间;另一方面,果链阵营中的部分国内厂商遭遇信誉危机,陷入“被砍”风波中,而立讯精密有望独家接下这一市场份额。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立讯精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