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星巴克Q4营收84.1亿美元超预期 新开门店763家

  北京时间11月4日,星巴克(SBUX.US)公布了2022财年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星巴克Q4营收84.1亿美元,同比增长3.2%,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为8.78亿美元,同比降低50.2%;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6美元,上年同期为1.49美元。

  星巴克Q4自营店营收为69亿美元,同比增长0.5%;特许经营店营收为9.98亿美元,同比增长25.7%,其他业务营收5.14亿美元,同比增长4%。

  非 GAAP 下,星巴克每股收益为 0.81 美元,上年同期为 0.99 美元;GAAP 营业利润率为 14.2%,比上一年的 18.2% 下降 400 个基点。

  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7%,主要是受平均产品价增长8%的推动,超过了普遍预期的增长4.1%。平均产品售价上涨8%,抵消了本季度交易量的下降。

  美国星巴克奖励忠诚度计划 90 天活跃会员增加到 2870 万,同比增长 16%。

  星巴克在第四季度净开设了 763 家新店,全球范围内门店数量达35711家,其中51%是公司自营店,49%是特许经营店。

  截至第四季度末,美国和中国的门店占公司全球门店数量的 61%,在美国拥有15878家门店,在中国拥有6021家门店。

  全年业绩

  星巴克2022财年营收322.5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32.82亿美元,同比降低21.9%;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83美元,同比降低20.1%。(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