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星巴克遭工会成员控告 被指诽谤和滥用法律程序

  据报道,星巴克(SBUX.US)周一被一家南卡罗来纳州工会门店的八名员工起诉,称他们在向其经理要求加薪后,公司诬告他们有犯罪行为。

  这些员工在南卡罗来纳州法院对星巴克及其位于安德森市的门店经理提起诉讼。他们声称,在8月份员工们向经理施压要求加薪后,该经理敦促警方以袭击和绑架的罪名起诉他们。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里,美国至少有240家星巴克门店成立了工会,并且,该公司在几十个地点被指控非法使用劳工,但星巴克否认有不当行为。今年6月份,其位于安德森市门店的员工以18票赞成、0票反对成立工会。

  星巴克在一位发言人提供的声明中表示,正在审查这起诉讼。

  该公司表示:“星巴克的任何合作伙伴都不会因为支持或参与合法的工会活动而受到纪律处分,但对工会的兴趣并不免除合作伙伴遵守适用于所有合作伙伴的政策和程序。”

  根据起诉书,位于安德森市门店的员工在8月1日向经理递交了一封要求加薪的信。原告称,该经理随后致电星巴克地区经理,谎称员工阻止她离开该店。

  诉讼称,两天后,这名经理向执法部门报告了此事,引发了长达数周的调查,警方还走访了部分员工的家庭。原告指出,当地警长办公室最终认定这些员工没有违法行为。

  然而,在8月8日,星巴克发布了一份声明,称经理感到不安全,员工被停薪待查。

  在周一的诉讼中,原告表示,该声明错误地暗示他们威胁了该经理,并参与了犯罪行为。这些员工指责星巴克诽谤和滥用法律程序,违反了州法律。他们正在寻求未指明的补偿和惩罚性赔偿。(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