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有方科技上市两年半亏1.03亿股价破发,存信披及内控问题两次被采取监管措施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蔡嘉

  上市仅两年半的有方科技(688159.SH)再度被监管采取监管措施。

  9月7日,深圳证监局公布,因有方科技在2021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编制过程中,未能充分考虑信用减值损失,未能准确计算股份支付费用,导致公司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及《2021年度业绩快报》中的财务数据出现较大偏差。

  基于此,深证证监局决定对有方科技及相关责任人王慷、李银耿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这是近一年时间内深圳证监局对有方科技开出的第二张“罚单”。去年9月,在对有方科技进行现场检查之后,因公司在公司治理、内控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深圳证监局对有方科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相继因内控及信披问题被罚,有方科技自身基本面表现也不理想。2020年3月,公司在科创板上市,上市首年就陷入亏损,并一直延续至今年。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累计亏损金额达到1.03亿元。

  截至9月8日收盘,有方科技报18.84元/股,依旧处于“破发”状态。

  因业绩预告不准确被出具警示函

  因业绩预告与实际数存在较大偏差,有方科技收到监管警示函。

  根据今年1月29日有方科技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79%左右;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00万元至-300万元,同比变动92%至96%;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1600万元至-1300万元,同比变动82%至85%。

  但在不到一个月后,有方科技披露的业绩快报却与上述业绩预告数存在差异。2月26日,有方科技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9亿元,同比增长79.33%;归母净利润-499.79万元,同比变动93.34%;扣非归母净利润-1500.13万元,同比变动94.05%。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两份业绩预告的主要差异就在于扣非净利润的变动上,其中业绩快报的扣非净利润增幅,大于业绩预告上限增幅近10个百分点。

  对于此份差异,有方科技解释称,公司原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出于会计谨慎性考虑,现综合考虑迁徙法的影响调整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影响营业利润金额415.73万元;公司原预计第二类限制性股票价格授予价格高于市场价格不产生股份支付费用,根据财政部新发布的股份支付准则应用案例,明确了第二类限制性股票的实质为股票期权并应以期权模型确定授予日公允价值,本年度股份支付费用影响营业利润金额257.56万元。上述调整对有方科技2021年的业绩造成影响。

  然而,最终披露的年度报告中的数据又与业绩快报存在出入。

  年报显示,2021年有方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0.25亿元,同比增长78.61%;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96.4万元、-2242.91万元,同比变动82.73%、74.9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有方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