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阿迪达斯官宣和侃爷“分手”!官网上已找不到“椰子鞋”,发生了什么?

  鞋圈又上热搜了!

  美国说唱歌手、时装设计师Kanye West的争议言论事件还在发酵。阿迪达斯10月25日宣布,将立即停止与Kanye合作的Yeezy品牌业务。目前。阿迪达斯国内官方平台已无法找到Yeezy系列产品。

  记者随机走访阿迪达斯线下门店发现,门店目前并未陈列yeezy产品及宣传。记者询问销售人员获悉,yeezy系列平时也仅在产品预售期间陈列,本次事发突然,yeezy产品后续的销售安排还在等待进一步通知。

  品牌商纷纷割席

  根据阿迪达斯最新发布的声明,阿迪达斯已决定立即终止与Kanye的合作关系,停止生产Yeezy品牌产品,并停止向Kanye及其公司支付所有款项。阿迪达斯将立即停止阿迪达斯Yeezy的业务。

  阿迪达斯在声明中指出,“Kanye最近的言论和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充满仇恨和危险的,它们违反了公司多元化和包容、相互尊重和公平的价值观”。

  阿迪达斯并不是唯一一家与Kanye割席的品牌方。此前GAP已于9月结束了合作关系,欧洲时尚公司巴黎世家(Balenciaga)也切断了与Kanye的关系。除此之外,Kanye的个人账号已被社交媒体限流,

  自10月9日起其个人推特账号再也没有更新。Kanye的演艺生涯也遭到限制,目前已有演出遭取消、个人纪录片被搁置的消息传出。

  Kanye是当世欧美流行文化最为重要的人物之一。作为歌手、音乐制作人,Kanye手持24座格莱美奖以及7张美国公告牌冠军专辑。作为服装设计师,Kanye与阿迪达斯合作的Yeezy品牌是其最为成功的品牌。

  根据媒体报道,Kanye的律师没有就阿迪达斯停止合作一事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阿迪达斯短期损失或达2.5亿欧元

  自2013年从耐克手中挖走了Kanye之后,阿迪达斯与Kanye合作生产了多款Yeezy品牌运动鞋。这些售价在200美元至700美元之间的运动鞋被鞋圈称为“椰子鞋”,成为了潮流的代名词,帮助阿迪达斯缩小了在美国市场上与耐克的差距。据咨询公司Telsey估算,Yeezy为阿迪达斯创造了15亿欧元的年销售额,占其年收入额的7%左右。

  阿迪达斯在10月25日发布的声明中也表示,考虑到第四季度的季节性旺季,预计这将对公司2022年的净利润产生高达2.5亿欧元的短期负面影响。消息发布后,阿迪达斯盘中最大跌幅超过7%。

  在国内市场,Yeezy品牌也是前些年炒鞋热潮中的“硬通货”。2015年,Yeezy系列刚刚发行时,鞋贩一转手可以收回三、四倍于发售价的收入,彼时部分Yeezy鞋款甚至有被炒到10万元的消息传出。

  10月25日晚间,记者在阿迪达斯天猫、京东旗舰店,以及阿迪达斯官方app上,尝试搜索Yeezy系列商品,但均显示“未找到匹配商品”。

  在闲鱼、得物等交易平台,搜索“Yeezy”仍可搜到大量鞋款,且达成大量成交。以Yeezy Boost350 V2 “Beluga Reflective”为例,根据得物平台披露数据,这款参考发售价格1999元的鞋子在3个小时内成交超100单,并且价格出现剧烈波动,根据鞋子尺码不同,成交价格覆盖1439元至2249元的各个价格段。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搜索更多: 阿迪达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