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阿迪达斯Q2财报:营收增长10% 大中华区收入同比下降35%

  7月,阿迪达斯经历了市值被Lululemon和安踏反超,跌至全球运动服饰集团第四名,而大中华区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在此前的电话会议中,公司表示对未来大中华区的业绩仍较乐观,但作为推动阿迪达斯营收增长最大的“功臣”之一,当中国市场都“带不动”阿迪,对其打击或许还将持续。

  8月4日,阿迪达斯披露了2022财年二季度以及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不考虑汇率因素情况下,实现营收55.96亿欧元,同比增长10.2%;净利润3.09亿欧元,同比下降24.2%。由于供应链短缺、成本增长,公司毛利率下降1.5个百分点至50.3%;但DTC业务逆势增长,来自电商的收入占比达20%。

  拉丁美洲和北美地区在近两个季度是阿迪达斯最大市场,二季度分别增长37%和21%;大中华区此次继续低迷,二季度收入同比下降35.1%。

  至于2022年上半年,不计汇率因素的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增长5%至108.97亿欧元,主要受足球、跑步和户外运动品类增长推动;生活方式类别的收入以低个位数的速度下降。

  西方和东方市场的收入也存在显著差异。尽管欧洲、中东和非洲和北美受到供应短缺的严重影响,但占公司业务70%以上的西方市场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大中华区和亚太区的疲软。

  调低预期后,阿迪达斯预计2022全年总收入将以中高个位数的速度增长,此前预计在11%-13%;而大中华区预计仍以两位数下降。

  来源:财经涂鸦

搜索更多: 阿迪达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