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徽酒“暴雷”:第三季度营收3.36亿、净利仅185万,陇上明珠怎么了?

  10月25日晚间,“陇上明珠”金徽酒披露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1亿元,同比增长1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降12.08%。其中,第三季度金徽酒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下降9.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12万元,同比下降96.68%。

  对于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金徽酒称,营收下降主要是本期受甘肃、陕西疫情多点反复频发的影响,导致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净利下降,主要是本期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减少,同时市场开拓费用、广宣费用、消费者运营费用投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此前,大多数白酒上市公司都给出了较好的三季报成绩,如贵州茅台今世缘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上述公司的前三季度营收维持在15%-25%增幅区间,归母净利润维持在20%-35%的增幅区间。

  对此,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对时间财经表示,金徽酒三季度表现欠佳,是由于第三季度主力区域甘肃、陕西、新疆等一直疫情封控,生产经营受到影响。表现在第三季度利润同比下降,拉低了全年的营收和利润增幅。但是整体看,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作为区域品牌,金徽酒依然保持了产品结构升级以及业绩利润正向增长趋势。

  品牌管理专家、九度咨询董事长马斐也对时间财经表示,今年对于酒行业,特别区域品牌确实是很大的考验。金徽前三季度单从业绩来看相对还是不错,重点是大本营甘肃市场以及陕西市场受疫情影响严重 ,各种品牌活动和营销动作无法执行,业务落地也受到阻碍。在这些不利因素影响下,金徽酒增长不是那么迅速,也是可以理解的。从另外一方面来看,金徽酒全国化速度和深度还不是很快、很扎实,这也是金徽酒没有头部酒企增长快的原因。

  具体来看,金徽酒的毛利率为62.6%,同比减少4个百分点。其中2022第三季度为60.6%,同比减少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净利率为13.7%,同比减少5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为0.47%,同比减少15个百分点,系毛利率拖累及销售费用率同增0.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增6.8个百分点所致。

  分产品看,金徽酒2022年前三季度高档、中档、低档产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31亿元、4.89亿元、0.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98%、11.81%、68.03%。其中第三季度高档、中档、低档产品营收2.76亿元、0.48亿元、0.04亿元,同比-7%、-24%、+4%,中档酒受影响最大。

  分区域看,金徽酒业前三季度在甘肃东南部实现营收4.6亿元,同比增长16.55%;兰州及周边市场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16.97%;甘肃中部地区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17.24%;其他地区实现营业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26.54%。

  单第三季度并不乐观,甘肃东南部、兰州及周边、甘肃中部、甘肃西部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分别为1.05亿元、0.7亿元、0.13亿元、0.27亿元,同比-5%、-22%、-52%、-34%。

  此前,公司在投资者接待调研活动记录中称,公司不断巩固省内市场,积极拓展省外成长性市场,营销网络已辐射甘肃、陕西、宁夏、新疆、西藏、内蒙、青海等西北市场,积极布局上海、江苏、浙江、河南、山东等华东市场,逐步形成“西北+华东”双发展引擎。金徽酒称,未来公司将继续按照“布局全国深耕西北重点突破”的战略路径进一步夯实甘肃省内市场,加快开拓环甘肃西北市场、华东市场和北方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徽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