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不达标630万奖金没了?老字号金徽酒净利润现上市以来首降

  2021年,金徽酒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4%至17.88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1.95%至3.25亿元

  2021年,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徽酒,603919.SH)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归母净利润)同比转增为减,这也是该公司自2016年上市以来,归母净利润首次出现下滑。

  近日,金徽酒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2021年全年实现营收17.88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增长3.34%;实现归母净利润则同比下降1.95%至3.2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下称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58%至3.22亿元,增收不增利。

  并且,金徽酒2021年实现的营收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均未达到此前制定的五年目标(2019年―2023年)。其中,2021年目标营收为21亿元,目标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80亿元。另外,金徽酒全年各档位产品的毛利率也分别有所下滑。

  针对2021年业绩表现,金徽酒相关负责人向《投资时报》研究员表示,“出现前述情况,主要由于第四季度(白酒销售旺季)受甘肃、陕西等核心销售区域疫情影响,单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降。目前,国内各地疫情形势仍较为严峻,对各行各业均造成影响,尤其是白酒行业。疫情导致餐饮、宴席受限,较其他行业可能产生更大影响。”

  对于产品结构变化,前述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快速调整,通过产品结构的优化,主营业务毛利率提升至64%。

  净利下滑

  金徽酒的前身系在康庆坊、万盛魁等多个徽酒老作坊基础上组建的大型白酒企业,曾用名甘肃陇南春酒厂,是国内建厂最早的中华老字号白酒酿造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白酒生产及销售。

  2016年3月10日,金徽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后,该公司业绩一直保持逐年上涨态势,即使是在受疫情冲击严重的2020年,该公司当年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仍分别实现5.89%和22.44%的同比增幅。

  这样的增长态势止步在2021年。据金徽酒近日披露的2021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4%,归母净利润则同比出现1.95%幅度的下滑,实现3.25亿元,这也是金徽酒自上市以来年归母净利润首次出现下滑。

  在财报中,金徽酒将业绩下滑的原因归结为第四季度公司核心销售区域发生疫情影响所致。从各季度的经营情况来看,相较于上一年第四季度业绩,金徽酒2021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均有所下滑,且同比降幅分别为34.74%和52.61%。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近年来,金徽酒的产品结构也逐渐改变。2021年,金徽酒高档产品销量提升,全年营业收入达到10.95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增长26.24%,占该公司全年酒制造行业的收入比重也由2020年的50.86%提升至2021年的62.11%。而2017年,金徽酒高档产品收入仅有4.03亿元,收入占比也仅为30.25%。

  相对应的,金徽酒同时期中、低档产品表现欠佳。数据披露,2021年该公司中、低档产品实现的营收分别仅有6.52亿元和0.16亿元,同比降幅分别达19.46%和43.3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徽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