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成立16年的猪八戒网三度冲刺上市,上半年亏损扩大4.44倍

  近三年半累计亏损10.4亿元。

  记者了解到,10月14日,“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定制化企业服务电商平台”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猪八戒”)递交IPO招股书,拟登陆主板上市,中信证券及建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猪八戒网成立于2006年,此前曾于2011年探索海外上市计划,2015年决定放弃海外上市并计划在A股上市;2019年7月,猪八戒网在重庆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但并未正式申请。此次香港上市计划,将是成立16年的第三次IPO尝试。

  招股书显示,截止今年上半年,猪八戒平台上企业雇主可于平台上采购逾500种企业服务,拥有的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达3240万,其中,累计企业雇主数量达2550万,累计服务商数量达690万名。

  猪八戒初步招股文件引述艾瑞咨询报告指出,以去年商品交易总额(GMV)计算,猪八戒为内地最大综合型定制化企业服务电商市场,内地第二大定制化企业服务电商市场,截至今年6月底止,集团提供逾500种企业服务,企业雇主逾2250万名,累计服务商共690万名。

  猪八戒截至6月底止,上半年收益按年少25.1%至2.87亿元;权益股东应占亏损扩大4.44倍至1.32亿元。猪八戒去年全年商品交易总额按年增53.3%至84.05亿元人民币(人民币,下同);平均价单则按年少9.9%至22,888元;雇主及服务次数分别增28.3%及77%至30.8万名及294万次;付费会员按年少25.6%至4530名。

  根据招股书,2019年至2021年,猪八戒网实现营收分别为7.17亿元、7.57亿元和7.6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6%、1.4%。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为2.87亿元,同比下滑25.1%。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分别亏损2.72亿元、2.67亿元、3.66亿元及1.33亿元,三年半累计亏损10.4亿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猪八戒公司提到了几个因素:由于疫情的冲击,客户的付费能力和付费意愿降低,同时猪八戒网减少了会员佣金,导致部分收益减少。

  招股书又解释称,猪八戒网的客户大多数为中小企业,经营规模较小且资金预算有限。近年来疫情对这些企业影响可能更大,因此可能会选择减少对猪八戒网的服务和产品的支出。这也是其未来的风险之一。

  毛利率方面,2019年至2021年,猪八戒网毛利率分别为54.2%、63.7%、60.7%,今年上半年毛利率跌至59.4%。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至2015年间,猪八戒一共经历了四轮融资,分别是天使轮、A轮、B轮和C轮。企查查显示,自2015年之后,猪八戒在近七年都没有融资活动。

  来源:中华网

搜索更多: 猪八戒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