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安福特销量降近14%!销售总裁4年换4人,产能达160万辆利用率不足13%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福特方的陆逸在短短10个月时间内经历了王金海和陈小波两任中方搭档。

  就在陆逸曝出离职消息后,有报道称,陆逸的离职主要原因在于没有达到福特中国的期望。有接近长安福特的相关人士表示,“一方面陆逸本人虽出身平台较高,但宝马之后并未有亮眼的销售成绩;另一方面长安福特本身发展比较疲软,陆逸也难以拯救。”

  5月份销量大降32.4%

  陆逸以个人原因请辞,或许与长安福特销量再度下滑相关。

  “长安福特还需要一个大突破。”2021年,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CEO陈安宁在上海车展时说。

  陈安宁表示,“总体来说,长安福特的势头还是可以的,但是离我们的标准,至少我的愿望和全球的愿望还是有差距的,要实事求是。”

  有趣的一幕是,2021年6月12日,重庆车展长安福特的展台上,长安福特主场发力,接连发布两款战略新品。

  在参观长安福特展台时,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说: “产品不行的时候,就要靠营销战术。”

  当前,长安福特的营销战术又难奏效,离所谓的“标准”越来越远。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产销快报显示,前5月销量达91.83万辆,同比减少10.65%;自主品牌销量达74.08万辆,同比减少11.24%;自主乘用车销量达51.08万辆,同比减少10.72%;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达8.21万辆,同比增加57.07%;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达6.66万辆,同比增加140.92%。

  其中,长安汽车5月销量达15.11万辆,同比下滑18.09%。

  具体到长安福特,该车企前5月销量达8.55万辆,同比下滑13.87%;5月份销量达1.32万辆,同比下滑32.4%。

  显然,无论是前5月销量还是5月份销量,长安福特都严重拖了长安汽车的后腿。

  目前,长安福特在重庆、哈尔滨、杭州分别设有五家整车工厂,总产能约为160万辆,2022年前5月的产能利用率不足13%。

  销量不济,长安福特的业绩水平自然不行。

  2015年至2017年,长安福特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75.51亿元、1264.52亿元和1060.2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4.69亿元、181.65亿元和121.71亿元,成了长安汽车的“利润奶牛”。

  随着销量的快速下滑,长安福特从盈利上百亿元到亏损,只用了一年时间。

  2018年和2019年,长安福特营业收入分别为497.54亿元和280.9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亏损7.92亿元和亏损38.51亿元。

  2020年,长安福特销量有所好转,营业收入达492.48亿元,净利润为1575.34万元,扭亏为盈。

  2021年,长安福特营业收入达617.65亿元,净利润达22.84亿元。

  如今,长安福特销量大幅下滑之下,极有可能再次陷入亏损状态。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金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长安福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