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安福特销量“跳水”两月连降超20% 朱华荣直言产品不行要靠营销战术搏市场

  自主品牌“兴旺”,合资品牌“绝望”,这是长安汽车(000625.SZ)整体销量的真实写照。而日前,在重庆车展上,董事长朱华荣一席掏心窝的话,更是成为了此况的生动写照。

  6月12日,重庆车展长安福特的展台上,全新高端中大型SUV福特EVOS家族旗下ST-Line车型首发亮相,并限量开启首订。有趣的一幕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参观长安福特展台时说: “产品不行的时候,就要靠营销战术。”他拍了拍两位高管接着说:“所以你两个啊,没别的办法,拜托了,拜托了!”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长安福特2020年的销量仅为2016年“巅峰时期”的26.84%,而且2020年的产能利用率仅15.83%。

  2021年前3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达6.44万辆,同比大增111.45%。但是,央视“3·15”晚会上,长安福特因翼搏变速箱进水问题被点名,产品质量受到质疑。

  随后的4月和5月,长安福特销量分别为1.54万辆和1.95万辆,分别同比下滑24.93%和20.17%;前5月累计销量达9.92万辆,增幅已放缓至31.76%。

  董事长称产品不行的话靠营销

  6月12日,重庆车展长安福特的展台上,长安福特主场发力,接连发布两款战略新品。其中,高端中大型SUV福特EVOS的ST-Line版本首发亮相并限量开启首订,而锐际插电混动版也正式上市。

  在参观长安福特展台时,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说: “产品不行的时候,就要靠营销战术。”

  朱华荣和两位高管握了握手,还拍了拍他们并借着说:“所以你两个啊,没别的办法,拜托了,拜托了!”

  一句“产品不行”自曝家丑,一句“拜托了”略感心酸,朱华荣的“直言”有分量吗?

  朱华荣是一个技术出身的老汽车人,也是老长安人,曾任长安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技术部部长、汽车制造厂总工程师,长安汽车公司副总裁兼市场部副部长、科技委主任、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等职务。

  2014年12月,朱华荣任长安汽车总裁,主导推进了长安汽车很多战略布局。2020年6月22日,长安汽车正式选举朱华荣担任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由此公司进入“朱华荣时代”。

  西装革履、发言按照“剧本”来、访谈少说细节多谈理想,这是外界对企业高管的固定印象,但在朱华荣这里,却有不一样的行事风格。有评价称,朱华荣敢想、敢说、敢做,是一个并不传统的传统汽车人。

  2019年12月30日,长安汽车与前海锐致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

  2020年4月,长安汽车出售所持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长安汽车不再持有后者任何股权。

  对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朱华荣曾对外给出了一个比喻:“企业经营时间长了,就像家里面有一些衣服总是没用,但是我们又不扔,一个道理。所以我们需要把一些低效或者存量的资源来进行一些整合,来腾出空间,让它有更好的发展。”

  从盈利上百亿到亏损只用一年

  长安福特成立于2001年4月27日,由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2020年,疫情之下,长安福特全年售车25.33万辆,同比增长37.67%。2021年前3月,长安汽车公告显示,长安福特累计销量达6.44万辆,同比大增111.45%。

  然而,这只是长安福特“触底反弹”的结果。

  数据显示,2016年,长安福特销量达94.38万辆,达到历史最高。2017年至2019年,长安福特的销量分别为82.8万辆、33.78万辆和18.4万辆,分别同比下滑12.27%、54.37%和51.3%。

  显然,长安福特2020年的销量仅为2016年“巅峰时期”的26.84%,而且连续两年销量遭到腰斩。2011年,长安福特全年销量为32.07万辆,2020年销量一举跌回10年前。

  目前,长安福特在重庆、哈尔滨、杭州分别设有五家整车工厂,总产能约为160万辆,2020年的产能利用率仅15.83%。

  2018年,彼时的长安福特已经出现了销量严重下滑的征兆,但前长安福特董事长张宝林信心满满地向外界表示,2017年12月,福特与长安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改变落后局面,并争取2019年(销量)突破百万大关。

  “百万销量”已成泡影,但长安福特的亏损却实打实地到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