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看好中国咖啡市场 星巴克将在华新开3000家门店

  9月16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4日报道,星巴克计划未来三年将中国门店数量增加50%,显示对这个美国以外最大市场的信心。

  星巴克公司在一次投资者会议上宣布,计划到2025年将中国门店数量增至9000家。该公司此前曾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其中国门店数量将达到6000家。

  该公司还说,预计未来三年在华营收将增长近一倍,在今年的低迷之后,预计从2023财年开始,同店销售将强劲增长。

  报道称,对于面向消费者的企业来说,过去的一年业绩欠佳,但星巴克对中国市场仍保持乐观。

  周二,该公司高管乐观地表示,新冠疫情引发的问题将是暂时的,预计随着销售反弹,明年的营收将大幅增长。

  报道说,星巴克临时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周二说:“咖啡正在成为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饮品选择,我们要力争市场份额。我们正在为在中国的长期增长进行投资。”

  该公司说,中国的咖啡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增长空间很大。舒尔茨说,中国消费者人均每年消费咖啡数量已经从2014年的不到3杯,提高到目前的10至12杯。

  报道介绍,星巴克2021财年13%的收入来自中国,中国已经成为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

  报道指出,在瞄准中国市场的同时,该公司正在对业务进行全面改革,计划斥资数亿美元升级门店,以改善客户服务,减少受疫情导致的人力流失。

  星巴克还面临着很多本土和地区竞争对手的挑战。其最大的挑战来自瑞幸咖啡。上海大雪咨询公司副总监胡玉万(音)说,它还面临着漫咖啡等价格较低品牌的竞争。

  她说:“瑞幸和星巴克都对自己的扩张计划信心十足,尤其是在中小城市。”她指出,这些大的咖啡品牌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的占有率已经很高。她说:“知名品牌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咖啡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