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天味业遭“海克斯科技”质疑 被467只公募持有 基金经理现分歧

  该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对消费行业的观察,主要看双十一、双十二能不能拉动一波消费。长期来看,个人对消费板块整体保持乐观态度。”

  北京一家中型公司权益投资总监认为,“我认为当下并不是所谓的‘消费降级’,而是消费分层,拿一些其他对标的公司来看,酿造和勾兑的价格同样存在差异,只不过这家公司被拿出来了,在消费分层背景下,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价格。不过,短期来看各方面确实存在压力。”

  “传统消费行业尤其是某些龙头公司即便这段时间股价跌下来了,但目前估值仍然很高。海天味业目前PE是57,高于行业20到30多倍的平均估值,我主要关注消费行业里面的新消费和有成长性的公司。”沪上一位券商系公募机构投研人士表示。

  复盘海天事件

  一句“科技与狠活”,不仅给自媒体博主带来了流量,也让海天酱油成为了舆论焦点。

  9月30日,海天味业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海天所有产品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标识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法规要求。对部分造谣账号调查取证,将追究造谣者、传播者的法律责任。

  而该声明不仅未能平息质疑,还引起了部分消费者对于海天酱油国内与海外销售的含添加剂与0添加的“双标”质疑。

  随后的10月4日,海天味业再次发布声明反驳“双标”言论,该声明表示,企图用食品添加剂来认为中国食品比国外食品差是一种“误导”。食品添加剂广泛应用于各国的食品制造中,各企业按照各国标准和产品特性合法合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海天早在十年前就陆续推出众多好吃不贵的零添加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从食品添加剂并不能得出中国食品比外国食品差的结论。”

  不过,对于上述回应,有网友在其微博留言指出,用不同类型产品来说明企业在国内外执行不同的标准有失偏颇。

  对于此次风波后续以及节后市场相关走势,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天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