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天味业遭“海克斯科技”质疑 被467只公募持有 基金经理现分歧

  十一假期期间,某视频自媒体博主揭露的添加剂合成食品持续霸屏,一时间“科技与狠活”迅速走红,随后,关于勾兑酱油与酿造酱油的进出口对比成为了舆论焦点,而这一矛头直指千亿市值的海天味业(603288.SH)。今年十一假期期间,海天味业连发了两次声明回应相关问题,但仍被网友质疑未直接回答到问题核心。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担忧节后开盘该股股价或将承压。

  对此,记者采访多位基金经理发现,他们对于该事件及消费板块的态度分歧较大。

  公募轻持海天味业

  截至9月30日收盘,海天味业以82.82元/股收盘,当日跌幅1.40%,年内累计跌幅12.60%。

  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最新披露的中报显示,共计有467只基金持有海天味业,合计持有1.07亿股,占流通股比2.32%。

  从各基金持有情况来看,上证50、沪深300、消费类指数基金居多,持有海天味业的主动权益基金仅有31只,持有海天味业最多的基金为华夏上证50ETF,持股达952.95万股,持有市值为8.6亿元,占该基金股票市值的1.65%。

  在主动权益基金中,中加基金旗下中加聚隆六个月的第一大重仓股就为海天味业。不过该基金为偏债混合型基金,且规模仅为4700万元,所以即便海天味业是该基金的第一重仓股,但其持仓市值仅为101.93万元,持股市值并不高。

  值得一提的是,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为持有海天味业最多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持股数量为880万股,持仓市值7.95亿元,占该基金净值比例为1.76%,排在全部持仓的第16位。此外,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等多只基金持有海天味业,持有数量均超过100万股。

  与此同时,泓德基金基金经理邬川雁也是海天味业的“铁杆粉丝”,其管理的泓德远见回报、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泓德致远、泓德臻远回报、泓德丰泽、泓德卓远等多只基金亦均持有海天味业。其管理的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持有海天味业660.78万股,较一季度小幅增持了54万股。

  基金经理态度现分歧

  对于节后大盘,尤其是假期中风口浪尖上的海天味业开盘后将如何演绎,被投资者广泛关注。记者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 得到的答案分歧较大。

  华南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不打算做过多操作,先观察开盘后大盘及个股走势,(股价)可能会有一定承压,但更多可以被理解为情绪面的,这时候做过多操作可能会进一步造成异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海天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