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久其软件半价股票激励考核或人为操纵 管理软件收入降24%即可完成

  来源:长江商报

  不以营收、净利润为股票激励考核目标,久其软件“剑走偏锋”。

  近日,久其软件(002279.SZ)公告称,公司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2.5元/股,相当于目前股价打了个对折。

  考核目标中,久其软件以“管理软件业务新签合同额”为依据。8月31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选取管理软件业务新签合同额指标是否存在人为操纵的风险,以及公司仅选取上述指标作为单一考核指标的原因。

  不仅如此,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21年,久其软件管理软件共实现收入9.93亿元,同比增加30.16%。

  一般情况下,新签合同额要低于或等于实际收入。久其软件2022年管理软件收入下降24%就能完成触发值目标,增加700万元就能完成目标值考核。

  另类股票激励考核目标

  8月27日,久其软件发布2022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显示,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829.44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7.11万股的1.17%。本次授予为一次性授予,无预留权益。

  草案公告显示,本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2.5元/股,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22人,为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任职的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以及核心业务人员。

  目前,久其软件股价在每股5元上下徘徊,授予价格相当于打了个对折。

  草案公告显示,本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2年、2023年和2024年三个会计年度,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以达到绩效考核目标作为解除限售条件。

  然而,久其软件的考核条件却有些与众不同,甚至十分另类。

  本次,久其软件绩效考核指标为公司管理软件业务新签合同额。

  具体来看,2022年至2024年,久其软件管理软件业务新签合同额的目标值为10亿元、13亿元和15亿元;触发值为8亿元、10.4亿元和12亿元。

  久其软件介绍,若公司未达到上述业绩考核指标的触发值,所有激励对象对应考核年度已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均不得解除限售,由公司回购注销;若公司达到上述业绩考核指标的触发值,公司层面的解除限售比例即为业绩完成度所对应的解除限售比例X。

  此外,久其软件还特别注明,公司管理软件业务新签合同额不包括控股子公司北京华夏电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久其金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该考核指标每年会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专项审计报告说明。

  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多是以营业收入、净利润作为考核目标,但用“新签合同额”作为“赌注”的却鲜见。

  这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8月31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久其软件说明公司管理软件业务签订合同、交付产品、验收确认收入的具体流程,及最近三年该类合同签订金额、收入确认金额,详细说明上述新签合同额的具体确认原则、可确认为营业收入的具体时点与比例。

  同时,深交所质问,选取公司管理软件业务新签合同额指标是否存在后续合同执行周期较长、长时间无法验收通过、未能按期收到货款、无法确认收入等风险,上述考核指标是否存在人为操纵的风险,公司仅选取上述指标作为单一考核指标的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久其软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