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骏集团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6.4% 呈明显下滑趋势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大眼楼管/布冧

  2022年房地产行业的调整,也对各房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房企在蛰伏,部分在修炼内功、调整布局,而这一切都是以资金和流动性为基础的。

  鉴于此,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梳理了“A+H”共计100家主流上市房企(部分未发布财报的未列入)的中期业绩报告,旨在总结企业账面资金状况、剖析对比偿债压力和杠杆率。榜单详见附注1:2022上半年主流上市房企在手资金排行榜

  近日,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骏集团控股”)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中骏集团控股是一家专注于房地产开发及相关业态的综合性城市运营服务商 。中骏集团控股业务体系涵盖住宅开发、商业地产、长租公寓、文化旅游地产、产业地产,大型购物中心的营运管理、住宅与公共设施的物业管理、教育、健康管理等业务板块,以及基金管理及投资等金融服务。

  归母净利润下滑趋势明显

  据中骏集团控股2022半年报,中骏集团控股上半年在手货币资金181.36亿元,除去受限资金,非受限资金145.46亿元,在主流上市房企的在手资金排行榜中不占优势。

  在营利方面,实现营业收入153.85亿元,同比下滑24.53%,归母净利润为12.74,同比下降46.40%,净利润率为10.03%,同比下降24.59%。

  值得注意的是,2020至2022上半年,中骏集团控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03亿元、30.70亿元、12.74亿元,同比增长率为8.35%、-19.28%、-46.4%。从归母净利润的同比增长趋势来看,下滑趋势明显。

  利润率下滑 “三道红线”全部绿档

  截至6月末,中骏集团控股毛利润同比下降33.1%至34.18亿元;毛利率同比下滑2.85个百分点至22.22%。净利润同比下降43.08%至15.43亿元;净利率为10.03%,同比下降约3.27个百分点。净利率下滑幅度比毛利率更大,主要由于期内若干合营公司录得经营亏损及投资物业公允值减值所致。

  中骏集团上半年持续保持“三道红线”全部绿档。其中,其非受限资金现金短债比为1.1倍,较初期有所改善;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8.3%,净负债率为79.8%。

  在融资方面,融资成本为7%,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搜索更多: 中骏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