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只松鼠股价低位遭今日资本抛弃 线下扩张叫停业绩加速下滑

  7月29日,三只松鼠披露了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的预披露公告,称股东LT GROWTH INVESTMENT IX (HK) LIMITED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406万股,按上限减持的话,减持股份将达到6%,而目前LT GROWTH INVESTMENT IX (HK) LIMITED仅持有14.38%的股份。

  LT GROWTH INVESTMENT IX (HK) LIMITED股东是今日资本,在三只松鼠股价连续暴跌后,抛出大比例减持计划,对三只松鼠的不看好可见一斑。

  目前的三只松鼠已经陷入了增长困境,一方面传统电商渠道开始分化,营收萎缩的同时流量费用不降;另一方面公司过去两年发力的线下店在被证明存在问题后,已经叫停。

  三只松鼠何时会恢复增长,没有人知道!

  今日资本抛弃三只松鼠 低位减持

  LT GROWTH INVESTMENT IX (HK) LIMITED于2010年成立于香港,其股东为今日资本。2013年5月B轮增资中,LT GROWTH INVESTMENT IX (HK) LIMITED投资500万美元,同时以41.5万美元认购章燎原转让的出资额。2014年C轮融资中,今日资本又投入743.03万美元。合计投资1284.53万美元。

  IPO前,LT GROWTH INVESTME NT IX (HK) LIMITED持有三只松鼠6710.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64%,上市后稀释到16.73%,徐新还进入了三只松鼠董事会。

  2020年7月,LT GROWTH INVESTME NT IX (HK) LIMITED首次提出减持计划,最终减持2.36%的股份,总共套现5.36亿元。

  如果按照2014年美元兑人民币6.14的平均汇率估算,今日资本对三只松鼠总投资7887万元人民币。仅2020年的减持就收回了成本并且实现超过600%的回报,如果算上三只松鼠这两年的分红,投资回报率会更大。

  2020年5月以来,三只松鼠股价遭遇了连续下滑,跌幅接近8成。目前股价在20元左右,公司总市值缩水至80亿元,LT GROWTH INVESTME NT IX (HK) LIMITED持股市值仍达到11.5亿元。

  在股价底部选择大幅减持,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今日资本对三只松鼠的悲观。今日资本投资过很多成功的消费品牌,除了三只松鼠外,在休闲零食赛道同样也投了良品铺子。2020年以来,良品铺子也遭遇了股价的大幅下跌,今日资本旗下的达永有限公司持有良品铺子30.3%的股份,一直没有减持过,在这期间高瓴则在不断减持。

  抛弃三只松鼠,持有良品铺子,也许已经说明了今日资本的态度。

  除今日资本之外,IDG 旗下的NICE GROWTH LIMITED也在清仓。今年4月份,NICE GROWTH LIMITED发来了《减持计划告知函》,拟减持不超过6%的股份。NICE GROWTH LIMITED曾是三只松鼠第二大股东,经过历次减持在这份公告发布前持股剩余15.14%。

  对于三只松鼠来说 线下并不是那么美好

  股价一再下跌、股东纷纷减持,一定程度上与三只松鼠拉胯的业绩直接相关。

  今年一季度,三只松鼠营收下滑16%,归母净利润下滑49%,扣非净利润下滑57%。而早从2020年开始,公司营收就开始萎缩,两年总共减少了4%,今年一季度又加速下滑了16%。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