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太安堂上半年亏损1.13亿 控股股东违规占用资金且未披露等被罚105万

  8月26日讯,昨日晚间,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太安堂”SZ002433)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太安堂营收5.10亿元,同比下滑58.87%;净利润亏损1.13亿元,同比下滑121.81%。

  对于营收较上期减少7.30亿元,下降58.87%,太安堂称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子公司广东康爱多数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药品电商零售销售大幅减少所致。

  实际上,太安堂营收已连续两年下滑,净利润更是连续三年大幅下滑。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太安堂营收分别40.13亿元、35.82亿元和22.64亿元,同比分别为21.05%、-10.74%和-36.79%;近三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609万、2223万和-8.033亿元,同比下滑64.53%、76.87%和3714.24%。

  记者注意到,就在三天前,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控股股东违规占用资金且未披露,太安堂及公司高管层合计被处罚105万元。

  8月23日晚间,太安堂发布“关于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该公告称,太安堂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2019年修订,《证券法》)第七十九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一款所述的违法情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代董事会秘书柯少彬、董事兼财务总监余祥。根据相关规定,广东监管局拟决定: 对太安堂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5万元罚款;对柯少彬给予警告,并对其作为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30万元罚款;对余祥给予警告,并对其作为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20万元罚款。

  同日,太安堂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公司及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有限公司(“太安堂集团”)收到了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显示,太安堂集团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累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3.28亿元,截至2021年末,仍有2.51亿元资金尚未返还上市公司。

  昨日晚间,太安堂发布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21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资料显示,太安堂成立于1995年,2010年6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主要从事药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中药材种植加工及销售等业务。2014年,太安堂收购康爱多。(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杜丁)

搜索更多: 太安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