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太安堂及控股股东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近三年业绩持续亏损

  8月23日晚间,太安堂(002433)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安堂集团”)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下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太安堂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下称《决定》)。

  《决定》显示,太安堂集团作为太安堂的控股股东,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累计占用太安堂资金3.28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太安堂集团仍有2.51亿元资金尚未返还太安堂。对于上述事项,太安堂集团未按规定告知太安堂及时进行公告,也未告知太安堂在2019年、2020年、2021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根据《决定书》披露的细节显示,太安堂以改造智能生产线的名义,与汕头某公司签订多份智能设备定制合同,并于2019年1月至2020年2月期间,向该公司累计转账2.28亿元,上述资金最终供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使用,上市公司未实际改造智能生产线。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太安堂仍有1.58亿元资金尚未收回。

  此外,太安堂以药品采购名义,于2020年4月至5月向广东、辽宁的4家药企累计转账1亿元,相关资金最终被转至太安堂集团账户,太安堂实际未采购药品。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太安堂仍有0.93亿元资金尚未收回。太安堂董事长兼总经理、代董事会秘书柯少彬决策并安排了上述合同签订及资金划转事宜。

  对此,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太安堂和太安堂集团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对柯少彬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此前的6月13日,太安堂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于8月22日收到了广东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根据《告知书》,广东证监局拟决定对太安堂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5万元罚款;对公司董事长柯少彬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天眼查APP显示,太安堂成立于2000年,企业注册资本为76677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柯少彬,公司主营业务为中成药研发、生产及销售,中药材初加工及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太安堂于2010年登陆A股市场,近年来业绩却显示下滑严重。2018年至2021年,该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0.30亿元、0.35亿元、-0.32亿元和-7.7亿元,同期增速分别为-84.23%、-9.61%、-191.21%和-2286.42%。

  根据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太安堂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25亿元至-1.45亿元,同比下降124.06%至127.91%。而对于业绩的亏损,太安堂解释称,公司去年同期盈利51,960.22万元,主要系转让持有子公司广东康爱多数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47.35%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及丧失控制权后,剩余股权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的利得。因上述原因,去年同期非经常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较大,影响金额65,481.51万元,导致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比较,下降幅度较大。(来源:环球网)

搜索更多: 太安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