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理想汽车8月销量断崖式下滑 市场已抛弃理想投奔问界?

  9月1日,多家新势力车企公布了2022年8月造车成绩单。其中,理想汽车8月仅交付4571台,同比下降51.54%,环比下降56.14%,再次陷入低谷,仅高于疫情最严重时4月的4167辆,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

1

  横向对比来看,在已披露数据的几家新势力公司中,理想汽车月度销量及其同比增速均处于最末,也是唯一一家同比增速为负值的车企。

  从今年前8个月累计数据看,理想汽车销量增速也仅高于蔚来,处于倒数位置。

2

  不久前,在理想新车L9发布会上,公司创始人李想曾高调宣称L9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对标百万以上豪车劳斯莱斯库里南。但新车还未正式批量交付,就因频繁爆出空气悬挂折断等问题,口碑已经“扑街”。

  除了销量出现暴跌,公司财务状况也令投资者担忧加重。

  理想汽车近期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公司二季度归母净利润-6.18亿元,环比一季度亏损大增6.07亿元,归母净利率-7.08%,年内实现扭亏为盈的预期基本落空。

  由于车型增加等因素,公司研发费用和销售渠道开拓等支出增加,导致理想单车毛利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单车净利大幅下滑,亏损扩大。

3

  值得一提的是,行业竞争加剧,特别是赛力斯与华为合作,连续推出与理想ONE和L9形成直接竞争的问界M5、M7车型,是理想汽车销量遭遇重创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赛力斯8月销量为14644台,同比大增311%,前8个月累计销售73557台,同比增长238%,单月和累计同比增速均位列新势力第一,严重挤压了理想汽车的市场份额。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昊

搜索更多: 理想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