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理想汽车极致降本下悬挂断裂问题再现? L9准车主或买了部“小灵通“

  号称“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被李想拿劳斯莱斯库里南来做对标的理想新车L9,还未正式批量交付,口碑似乎就已“扑街”。

  近日,网曝某车评人测试L9转弯时,发现转向指向性非常差,在视频中能够看到L9在掉头时车身侧倾严重,右前轮受力明显,疑似悬架承重力不足。目前该视频已被下架。

  而据央广网7月17日的报道,另一辆理想L9悬挂也出现了问题,车辆左前轮陷入车身中,疑似车辆空气悬挂故障。理想客服回应央广网记者称是个案问题,已查明原因,在量产车型上会解决此问题。 

  发布不久即连续曝出的质量问题,牵动着L9准车主们的神经。事实上,这已不是理想汽车第一次出现类似问题,断轴、悬架断裂、增程器故障等问题曾屡屡发生在ONE车型上。理想极致降本下的一系列操作,或让未来购入L9的消费者成为公司投机路上的代价。

  极致压缩成本 质量顽疾难治

  理想新车L9发布至今不满一个月,频频曝出的悬挂问题,真如公司客服所称是个案吗?答案显然并非如此。实际上,自ONE开始,悬挂问题就一直是理想的顽疾,搜索相关信息,网上随处可见。

  2020年5月,有网友称其理想ONE在以48km时速正常行驶中,撞上了路肩,在正常车速的范围内行驶,却出现了轮毂脱落和外翻的情况。

  事故发生后,车主以车辆存在质量问题为由,向理想汽车提出了退车申请。不过理想官方认为此次事故是受到外力冲击导致的,和车辆本身质量不存在关联,拒绝了车主的退车要求。

  另一起事故或许更能说明问题。同样在2020年,一台理想ONE与宝马发生了相撞事故,导致理想ONE右前轮严重受损,并且车轮呈现出的角度十分诡异,疑似是发生了“断轴”。

  值得注意的是,从现场图片来看,与理想ONE相撞的宝马,其所撞击的部位同样在前轮附近,但轮毂和悬挂看上去并无大碍。

  除断轴、悬挂损毁外,从第三方投诉平台可以看到,理想ONE发动机漏油、电机故障、刹车故障等车主投诉事件同样多发,其中与发动机、增程器相关的问题投诉比例较高。此外,更为严重的自燃、因故批量召回等情况也时有发生。 

  在多次断轴事件及撞击事故后,李想也在接受采访时坦承,“需要升级就说明存在缺陷”,承认了理想ONE存在设计缺陷,导致前悬架容易断裂。

  然而,从新车试驾和测评情况来看,L9并未吸取ONE的教训,质量问题顽疾未改。而这一系列产品质量问题,又很容易让人将其与公司过度节约成本联系起来。

  实际上,理想长期采取单一车型的策略,以及走增程路线以避免大容量电池采购等举措,无一不是为了将成本压缩至最低。这一点通过蔚小理三家公司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的对比,能够清晰可见。

  以2021年为例,理想汽车毛利率为21.3%,显著领先蔚来和小鹏;而其研发、销售和一般及行政费用率分别为12.2%、78.7%和12.9%,又低于另外两家新势力。

(来源:Wind,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整理)

(来源:Wind,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整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理想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