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踏体育上半年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减少6.6% FILA品牌经营溢利减少22.8%

  8月23日讯,安踏体育(HK:02020)今天披露2022年中期业绩,集团上半年实现营收25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8%;实现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减少6.6%。报告期内FILA品牌经营溢利同比减少22.8%,营收、毛利均下滑。

  具体分品牌看,安踏分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33.6亿元,同比增长26.3%,在集团总营收中占比由上年的46.4%提升至51.5%。营收增长主要原因为电子商贸业务的增长;在中国大陆持续进行DTC模式转型,致使收益增加,因疫情影响抵销部分增长。

  FILA分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7.8亿元,同比减少0.5%,在集团总营收中占比由上年的47.5%降至41.5%。FILA分部收益减少主要由于受到本财政期内的疫情影响。因暂停营运之实体店铺集中于高线城市和购物中心,FILA作为高端品牌,于高线城市布局较多,所受到的影响较大。

  中报显示,上半年安踏分部毛利率与2021年同期相比上升2.3个百分点至55.1%(2021年上半年:52.8%),主要归因于DTC模式下业务毛利率相对较高。FILA分部毛利率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3.7个百分点至68.6%(2021年上半年:72.3%),主要原因为在疫情的影响下加大零售折扣,以及高端产品创新升级及环球原材料价格上升导致产品成本率上升。

  报告期内,集团的整体毛利率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62.0%,主要归因于FILA分部毛利率下降,然而安踏分部毛利率上升抵销部分影响。集团整体经营溢利率较2021年同期下降3.6个百分点至22.3%,主要归因于整体毛利率下降1.2个百分点及整体经营开支占收益比率上升所致。

  此外,报告期内集团广告及宣传开支占收益比率上升0.9个百分点,线下广告及宣传活动及在线广告及营销活动所产生的开支有所增加。受疫情影响,集团存货撇减金额由2021年的2.02亿元增加至2.28亿元。(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郭帅)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