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首创钜大奥莱竞跑

  于首创钜大而言,刚过去不久的2022上半年仍然称不上是“友好”的。

  8月19日晚间,首创钜大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首创钜大收入约为5.51亿元,同比减少19%。毛利率约为50%,同比降低1%,毛利率基本持平。经营溢利约为1.84亿元,同比减少40%。

  尽管此前已发布盈警,这份最新公告中还是更直观呈现了数据的周期变化。

  2022上半年,首创钜大录得亏损约为1.17亿元,同比亏损扩大503%。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1.16亿元,而上年同期则亏损1980万元。

  公告称,收入减少主要由于2022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投资物业租金收入下降,销售货品收入与销售物业收入受此影响也相应下降。期间亏损增加主要由于经营溢利减少所致。

  经营溢利减少40%,主要是由于投资物业租金收入、销售物业收入以及销售货品收入合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了约19%;投资物业的公允价值收益、其他收益净额合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了约54%。

  亏损经营下的融资通道

  亏损并非企业个案。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统计,2022年1-6月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累计下降约16.7%。

  在7月中旬,王府井也曾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报告期间内,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减少1.32亿元到2.11亿元,同比减少约23%到3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业绩预计减少约2.63亿元到2.98亿元,同比减少约57%到65%。

  至于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王府井于公告中提到,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旗下门店不同程度的闭店或缩短了营业时间,特别是3-5月影响更为显著。

  回到首创钜大自身,其持有的奥特莱斯项目销售和客流同样受到较大影响,上半年,多个奥莱门店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封控或闭店。

  据公开资料显示,首创钜大奥莱项目分布在北京、杭州、武汉、西安、郑州、济南、重庆、青岛、厦门等十余城市,2022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消费者无法到点消费,北京、上海、吉林等地实施长达1-2个月的封控管理措施,导致商业停业、客流急剧下降。

  中报数据就指,今年上半年,首创钜大实现整体奥莱营业额约4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5%。

  具体到单月,1月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9%,但自1月20日起,尤其是3月以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加剧,多地商业近乎停滞。

  首创钜大表示:“北京奥莱两次闭店,影响极大,销售逐步下行,至6月,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好转,集团经营业绩实现企稳回升。”

  倘若营收、毛利率的变化随着疫情好转相对可控,同比增加503%的亏损不免引人担忧。

  在这方面,首创钜大表示有充足资金满足运营需求。

  根据中报数据,于2022年6月30日,首创钜大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现金总计约为10.5亿元(2021年末约8.43亿元)。而绝大部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受限制现金均存置于近期并无违约记录而信誉良好的银行。

  期内,首创钜大与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发起设立“国寿投资-首创钜大奥特莱斯第一期资产支持计划”,标志着投资性不动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计划(CMBS)在保险间市场实现首次落地,亦彰显保险资金投资者对首创钜大奥莱项目和运营能力的充分认可。

  该计划将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13.5亿元人民币的受益凭证,在该计划下,恒盛华创(该计划的原始权益人)将向重庆首钜奥特莱斯置业有限公司(首创钜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和昆明首创奥莱商业营运管理有限公司(首创钜大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提供贷款。

  恒盛华创享有的债权权益将作为基础资产通过该计划实现证券化,为首创钜大的经营发展筹集资金。

  截至2022年6月30日,首创钜大已发行本金6.7亿元的资产支持证券,固定票面利率为4.85%,发行期限为3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首创钜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