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家联科技上市变脸扣非降四成 1.65亿购亏损公司80家基金跑路

  一上市业绩就变脸,家联科技(301193.SZ)试图借助外力扭转不利局面。

  5月4日晚间,家联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0.45亿元受让浙江家得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得宝”)45%股权,同时,拟出资1.20亿元认购家得宝增发的股份。受让加上认购增发股份,公司将合计耗资1.65亿元获得目标公司75%股权。

  家联科技主营塑料制品及生物全降解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21年12月9月,公司通过闯关IPO登陆A股市场。让人始料不及的是,上市当年,公司业绩就变脸。

  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0.71亿元,同比下降近40%。

  二级市场上,家联科技表现不佳,4月29日,公司收盘价23.21元/股,不到半年时间,已经低于首发价格30.73元/股。

  机构似乎总是能先知先觉。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无一家基金持股,相较去年底,80家基金跑得无影无踪。

  收购亏损公司加码降解领域布局

  上市当年经营承压,家联科技踏上了外延并购扩张之路。

  根据最新公告,家联科技拟以4500万元的价格受让浙江双鱼塑胶有限公司(“双鱼塑胶”)持有的家得宝45%股权,同时,公司以1.20亿元认购标的公司增发的4162.3764万股股份。受让股份及增发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75%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标的公司家得宝成立于2006 年 6 月 15 日,注册资本为3468.647 万元。家得宝深耕环保餐具等纸制品领域,主营业务为一次性环保纸浆餐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盘、碗、快餐盒等植物纤维一次性环保餐具,主要应用于餐饮业,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开信息称,家得宝拥有专业的核心技术团队,技术研发力量雄厚,在纸餐具制造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生产销售能力在国内同类产品生产企业中排名前列。

  对于本次收购,家联科技称,标的公司主营业务和公司具有一定的协同性,有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及增资,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业务板块,加快公司在全降解产品领域的布局,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贯彻公司发展战略,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不过,标的公司经营业绩并不理想。截至今年1月底,家得宝总资产为2.08亿元,净资产为0.62亿元。2021年及今年1月份,其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4亿元、0.15亿元,营业利润为-1156.84万元、-494.99万元,净利润为-971.64万元、-540.23万元。

  家得宝存在为股东双鱼塑胶与银行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最高额保证担保情况。截至公告日,双鱼塑胶实际向该银行的贷款金额合计 900 万元。双鱼塑胶承诺在收到股份转让价款后 10 个工作日内还清上述银行贷款本息,并解除标的公司为其贷款提供的担保。截至今年1月底,家得宝及其子公司为向银行申请借款,抵押部分厂房、土地及设备,被抵押厂房账面净值为 2666.29 万元、被抵押土地账面净值为189.92 万元、被抵押设备账面净值为5526.05 万元。此外,家得宝子公司江苏百仕得科技有限公司起诉山东金仕达纸制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尚未判决。

  收购亏损标的公司,会对家联科技带来什么影响?公司在公告中称,交易完成后,公司存在整合风险、商誉减值风险。如果 2022 年家得宝持续亏损,本次交易将给上市公司 2022 年经营业绩带来负面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家联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